近百位君子之師培訓2016-2018
 
2018.10.27編輯
文化底蘊 X 專業講說
福智文教基金會自82年起辦理各項密集營隊及常態課程,講師們真誠分享,感動無數人,獲得廣大迴響。為使師長的教育理念、方法及成果能廣為流傳,利益大眾,授課講師宜作更深廣的學習,自2016到2018年舉辦初階、進階「君子之師講師培訓」,培訓主題以「儒家文化」、「觀功念恩」、「關愛教育」為主。

目的

一、一年培育72位講師,使其須具備「文化底蘊」的修為及「專業講說」的善巧。 二、培養能精準、確切、善巧表達師長教育理念的實踐者。 三、培訓善聽聞、善講說,並具足親和力的講師。 四、培養能透過講說讓福智的品牌弘揚國內外。

2016初階

一、「文化底蘊培訓」:2016.1-6月,每月一天,共10堂課。 二、「專業講師培訓」:2016.3/19-20、9/17-18、11/5-6,辦理3梯。

2017初階

「文化底蘊培訓」:2016.11月-2017.7月,每月一天,共24堂課。

2018進階

一、學習該主題如何自利利他(例如:設計教案、收集素材、製作ppt、成果展示等)。 二、2018.3-10月,每月半天,共7堂課。

不斷熟悉師長所說的儒家文化,越感到自己所見所知的狹小,能夠得到如此珍貴的理路,要數數串習,並且努力實踐! 特別是孔子與弟子間的關愛教育,用這個角度去品味孔子的話,感覺到孔子是很偉大的教育家,他留給我們的不僅是一份精神,也是可以效學的法則。( 北區高中 林老師)

孔子為何偉大?經由老師的引導,開啟了我未思考過的領域,孔子是開啟貧民教育的先河,戶外教學達人兼具傳承與創新的達人,翻轉教育,人人皆可成為謙謙君子。 儒家精神以仁為核心,從孝弟入手,回去要好好去實踐,努力傳遞弘揚儒家文化。(南區 張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