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的話
高雄大專班 陳弘倫
2014.02.18編輯

爸爸最近出國了,我會儘量抽空陪伴媽媽,希望不讓她覺得孤單。 我的媽媽和爸爸不同,她是個很會聊天的人。從小到大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小學下課媽媽騎著機車,我坐在後座,她會一直問我:今天怎麼樣呀?我回答一句,媽媽就繼續問下去,問著問著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媽媽報備了!而且媽媽還會教我,要怎麼講會比較好。到後來每天下課,一路跟媽媽聊天回家,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平常在法人比較忙,陪伴媽媽的時間少,爸爸不在家的這段期間,擔心媽媽覺得孤單,所以盡量抽空陪伴她。雖然我長這麼大了,還是最喜歡躺在媽媽身上,媽媽常說我躺著讓她不舒服,但看得出來媽媽很開心。媽媽身上有著我從小到大熟悉的味道,讓人感到很平靜、很溫暖。 媽媽總是會指著掛在客廳的照片,一遍又一遍重複地講著我和弟弟小時候的故事。 雖然照顧我們到大很辛苦,可是媽媽總是說:我們是她最甜蜜的負擔,沒有一絲埋怨,反而覺得有我們陪伴,讓她很幸福。 以前媽媽講故事的時候,我常覺得不耐煩,說:聽過了!然後還可以把媽媽說過的故事再講一次給她聽;可是講完以後,看到媽媽落寞的神情,反而覺得很愧疚。現在媽媽再講故事給我聽,我都不想再說:我聽過了,我只想好好地聽媽媽講,一遍又一遍關於我的故事。因為我發現,每一次專心地聽,就是我對母親一次又一次深深地念恩,念著母親用心照顧我、但我早已忘卻的一切。 曾經聽接班上師說:「從母親對自己的心的顯現,可以成立世界上真的有佛菩薩。」常常覺得母親就是菩薩,從小到大,放棄一切可以享受、玩樂、賺錢的機會,只為了陪在我身邊照顧我、給我最好的一切,讓我成為最幸福的孩子。謝謝媽媽願意把不乖的我當成寶;在我自暴自棄的時候鼓勵我,跟我說我可以;在我盛氣凌人時提醒我:謙虛才是最吉祥。謝謝媽媽,因為您,我也想努力地把這份愛傳遞給大家。 如同上師所說的,我可能知道有母恩、國家恩,但我根本不知道有善知識,更別談念善知識的恩,直到師長教我、醒覺我、拔濟我,我才知道,原來不論我在哪裡,師長始終在我身邊,像母親一樣,只想給我最好的。 因為師長的陪伴和指導,漸漸從嬰兒慧茁壯的我,發現如果要快快長大、不再受苦,只有亦步亦趨地跟上師長的腳步,不能中斷。因此我也發願,不論師長走得快或慢,向東或向西,我都決定跟著師長,哪怕是到美麗的小島、或是遇到綠色的怪獸,都阻擋不了我要跟著師長學習的決心。希望像師長一樣,給予一切的生命所有的幸福、快樂。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