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觀功念恩」感恩卡大賞
 
2019.01.15編輯

卡片傳恩情 帶動感恩敬長的良善風氣

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2019 年 1 月 15 日起,舉辦第一屆「觀功念恩」感恩卡大賞,公開徵募感恩卡與敬師卡的設計活動。得獎作品將於今年 5 月、9 月印製成卡片,在基金會所舉辦的感恩、敬師活動中使用。比賽活動分為青少年組、大專青年組、成人組,歡迎各級學生與社會人士共同參與,期盼帶動家庭、校園、社會感恩敬長的良善風氣。 人們通常依著自我的習慣與感受去看待事物、衡準他人,因此產生了恩恩怨怨、累積許多的煩惱。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認為「觀功念恩」是引導大眾於日常生活實踐行善的下手處,只要長期堅持有次第地實踐「觀功念恩」,就能夠在家庭、學校、企業、社會中,積極經營出洋溢著和諧、尊重、關愛與幸福的氛圍。 福智文教基金會長期於各類生命成長營隊及不定期舉辦的主題講座中,介紹「觀功念恩」的理念與實踐方法,帶動人際關係中,感恩的正向情緒。於 2005 年起,基金會結合各大專院校社團舉辦「卡片傳恩情 免費卡片免費寄送」活動,讓無數的莘莘學子從憶念親恩、師恩,進而提筆寫下感恩的話語。「卡片傳恩情」在每年 5 月、9 月舉辦,從臺灣校園擴展至海外,送出超過 15 萬張卡片、寄送超過 40 個國家,讓遊子們表達感恩之意,也溫暖無數家庭的心。 歡迎加入傳遞幸福的行列,卡片徵稿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bwfoce.org/omak

第一屆「觀功念恩」感恩卡大賞 活動網頁

http://bwfoce.org/omak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