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北區學校主管生命成長營
 
2019.10.26編輯
睽違14年的學校主管生命教育營來了,於10月26、27日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辦,北台灣的國中小學程校長主任共有49位參加。

有感校長主任們日夜忙碌、壓力滿檔,福智文教基金會期能經由理念交流與經驗分享,讓學員身心靈得到輸氧,增進校園領航活力。 教育界主管們難得擠出兩天時間,要送他們的生命甚麼樣的禮物?校長主任們遇到法師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

聆聽到法師講述福智的壓箱寶「觀功念恩」及「關愛教育」,學員如獲珍寶,因為其中深邃的教育內涵正是現今社會人際互動的良方。 「劇場:一人一故事」、「治校甘苦談」、「清心禪坐」及漫步林美步道,則是為學員量身訂做的紓壓課程。 晚上小組互動,大夥兒放鬆心情聊聊治校的甘苦,在彼此的經驗裡得到各自的解藥。
備感溫馨的是這整個活動的規劃、執行團隊是一群退休校長,他們一心想鼓舞支持教育現場中辛苦的校長與主任!營隊在歡愉的氣氛中結束了,但結束卻是另一段學習旅程的開始,後續基金會將舉辦有機農場、教師營的參訪活動,還有定期舉辦專題講座,讓營隊產生的火花轉化為生命中長久的熱情。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