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對我太好了
高雄大專班 陳弘倫
2014.01.20編輯

小到大爸爸省吃儉用照顧我們,一生只出過國兩次。一次就是去印度請法,這一次是去見師長。還記得爸爸剛接到可以出發的訊息時,因為工作繁忙,排班出國很不容易,但經過家人的鼓勵,還是排除萬難上路了。 還記得媽媽交代我,希望我開車載爸爸去搭車,我一口就答應了!十一點多,我們出發,堅強的爸爸依然想自己拿重重的行李箱,我說:「爸爸,交給我吧!您腰也不好,不要因為抬重物受傷了!」在搭電梯的時候,我給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爸爸有點錯愕,但是看得出他很開心。當我把車開出來,爸爸依然要自己抬行李,我下車時慢了點,結果爸爸還是自己把行李抬上車了。 在開車的路上,我在駕駛座,爸爸坐在我旁邊,看著他,內心有很大的感觸。我發現爸爸老了!像個小孩一樣坐在我旁邊。以前我剛學會開車的時候,他常碎念,現在不會了。才知道,因為我長大了,不是個孩子了。 一路上雖然彼此沒有說太多話,但腦海裡浮現很多爸爸從小照顧我的畫面。不管是去補習,或下大雨、讀書從外地回來、出國回家、當兵回部隊,爸爸總是開車載著我,從來沒有一次嫌累或覺得我很麻煩。每次他載我時,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報答父親的深恩,因為爸爸對我太好了。 以前爸爸喜歡靜靜地開車,我就坐在旁邊。現在換我開車,爸爸坐在旁邊。時間滴答滴,不知不覺地流逝。我想對爸爸說:爸爸我真的很愛你,謝謝您願意當我的爸爸,謝謝你!謝謝!謝謝!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