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棄捨的愛
台北科技大學 材資所 王玠夫
2012.06.19編輯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知道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古人說:「男主外、女主內」,但在我們家,內外都是媽媽承擔。 媽媽剛開始要獨立撫養我們的時候,我們都還小,正是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可以想見媽媽當時非常辛苦。這些事情都是等到我上大學、自己要獨立生活以後才有感覺。回想過往,真的會很傷心、很後悔,說是椎心之痛都有過之而無不及,常懊悔自己沒能幫上母親的忙。 小時候,我有很嚴重的氣喘,這點總是讓媽媽很擔心。尤其一喘起來就像快要往生的樣子,媽媽心裡一定很痛。還記得我媽說過,有一次氣喘得非常嚴重,偏偏那次又在山裡,要到醫院得走那沒有路燈的山路出去,對路況不熟悉會很危險。她見我生病的樣子,真的就開著車載我到醫院,不怕危險,把孩子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 在我眼中,媽媽非常有耐心、有毅力、有愛心,包容力無比的大,宛如大氣包圍著地球。我跟弟弟都有妥瑞症,身體會不由自主地亂動,跟其他人在一起,常會引起別人反感。但我真的佩服我媽媽,她就是有辦法接納我們、愛我們、照顧我們,這種精神令我五體投地的佩服她。 雖然現在有時還是會跟媽媽吵架,但透過學習,我很努力地要自己別讓她生氣。想到媽媽以前真的太苦了,如何回報這份恩情?小時候不懂事,會覺得母親怎麼這麼不了解我?最近才深深地體會到,事情沒那麼簡單,要問問自己:「我們真的了解母親嗎?」如果我真的了解我的母親,或許我真的再也不會跟她生氣了吧。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