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聞佛法 進入生命
劉英純 (前內政部部長室機要秘書、前中國時報特派記者)
2019.06.19編輯

參加福智基金會舉辦的「企業營」 已經一年了,是 「法喜充滿」的一年。 因緣際會,接觸了福智並開始讀 「廣論」,也得知企業營的消息,二話不說就報名並幸運錄取了,和上千位對追求生命意義、慈悲與智慧的朋友們,共同探尋。營隊四天豐富且充滿喜樂。結訓以後,相信不少人的思考和生命有改變,也包括我自己! 我覺得自己的心,越來越柔軟,亦能夠比較平心靜氣的去看待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每一個相遇的緣份,都是「因果業力」使然,對一些人與事「無常」的發生,除了感嘆之餘,能夠較為深思並平常心去看待這些悲喜無常。 日常老和尚說:「隨緣消舊業,莫再結新殃,碰到不好的事,會使你透不過氣來,或者暴跳如雷。但當你想到這是『往業』而今償還,不就欣然接受了嗎?! 乃至於反省自己以前做過惡事,傷害了別人,若業報沒顯現,我還不知道,這樣不但不再埋怨,反而覺得慚愧。」 我的「廣論」母班非常重視討論與分享,在潛移默化之下,從練習「觀功念恩」閱讀「了凡四訓」,點點滴滴改變自己的心情,雖然沒辦法做到完全平靜,但是洞察人生真義,使得發怒、生怨或悲苦的時間縮短了,也較會經過練習,跳脫自己的窠臼,多了些反省自恭的能力。 加入廣論的學習非常的溫馨,經典中提醒人們注重「暇滿人身」的難得與「無限的生命」的珍貴。現在我每天都會聽密集嘛、唱誦心經還有六字大明咒,尤其持正念入睡,都感覺很平靜喜樂。非常謝謝善知識與同行善友們的分享和支持,因為聞道有同修共進非常的重要,善知識也是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重要啟發。 衷心合十感謝。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