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親子讀經班~台北孔廟戶外教學及闖關活動
 
2019.11.09編輯
今天桃園讀經班課程拉到台北孔廟,進行一場深具文化素養的戶外教學,親師生共132人參訪。 小麥老師事前提策讀經班義工們要〈守護自他心中的善〉,就像手捧著光明的燈盞,永遠在傳播著希望;並鼓勵義工們對境觀察,練習觀功或念恩

孩子們很有福報呢,一早在大成殿就看到難得的雅樂舞現場精彩演出,動作莊嚴齊一,透過表演,大家對古代禮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接著我們一起進入孔廟建設逾50年的明倫堂,觀賞4D動畫「孔廟奇遇」古代六藝的介紹,充滿趣味,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知性之禮。

觀賞完劇場,義工老師們帶著大人小孩到孔廟的各處做解說,並與闖關活動相結合,讓家長和小朋友能更深入了解孔子老師。 其中有一站是體驗「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的射箭活動,除小朋友很開心地練習外,還有來孔廟參觀的觀光客也希望能試試練習射箭呢!
透由今天孔廟巡禮與闖關活動,讀經班的親師生都對孔子爺爺更加了解與認識,對孔子如高山般的崇高人格更景仰,激盪出學習儒家文化的好樂心!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