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小語「關愛教育」篇
 
2019.11.13編輯

1. 德育是一種傳遞。 2. 教育就是傳遞,傳遞你心靈的東西。你心靈的東西是怎樣,你就會傳遞什麼,這個好像做不了假的一件事! 3. 你心裡有關愛,把它傳遞出去,這就是關愛教育。 4. 一旦一個學生發現被自己的老師欣賞,發現自己在老師的心中很重要,他就開始自律。 5. 能夠欣賞自己的學生,發現他生命的優點,甚至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那些優點,就會讓一個孩子站起來。

6. 與其說是教他,不如說是發現他。 7. 每個人就是(像)一本書,走進任何一個人的心,必須懷著謙卑的心,不謙虛的話就讀不懂。 8. 每個人的心靈都像一本書,要去發現那些潛在的美。 9. 當學生在某個地方稍稍改進的時候,老師馬上予以鼓勵。這種鼓勵是發自內心非常真誠的歡喜和感動。 10.引導一顆心非常不容易,必須在他的生命中反覆地探索,觀察、琢磨。

11.老師不用把自己塑造成百分之百的強者,應該教學相長,向學生坦露比較真實的自己。 12.收服一顆心,最偉大的行為就是慈悲。 13.立定腳跟,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要退! 14.陪一個人成長是一門學問,必須虛心地學。 15.老師把自己當成學生,比較吉祥如意,就是向你的學生學習。

16. 要敢於面對自己的起點有多低,就從這樣的起點上開始努力,這沒有什麼不光采的! 17.黑暗都是暫時的。穿越了它之後,就看到雲層後面的月輪,有多麼美、 多麼皎潔! 18.最寬廣的是心,最美麗的也是心! 19.只要有一分微薄的希望,都把它堅持到地老天荒,絕不放棄! 20.當我們覺得很多人都出問題的時候,有時候是自己狀態出問題了!因為你失去了平靜。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