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即是修行本身【2019企業營花絮-戲劇篇】
素蓮
2019.07.11編輯
「戲劇即是修行本身」

人稱「黑豹」的林煒鈞,雖已退休,仍不得閒,看他名片上一堆耀眼頭銜就知道,他也在兩岸事務交流工作上,花了不少時間。煒鈞曾演過阿公、周董、包總等角色,沒想到包總演得太好,加上年紀、資歷、閱歷當之無愧,老被別人「包總、包總」的喊,最後就好像順理成章的定型在這個角色上了。 今年他還接下戲劇組總召集重任,對外擔任聯絡窗口,要招募義工、勘察演出場地,打點各種大小道具,對內要關懷劇組演員、共學提升,還親自上陣演包總、陪著演員排練,名副其實的校長兼撞鐘。 即使要忙的事項很多,樣樣都得親上火線張羅打理,但因為他人面廣處事圓融,再困難的事,憑著他長期累積的經驗,總是能輕鬆解決。 為了瞭解觀眾的反應,作為戲劇組日後改進參考,黑豹每年在企業營戲劇節目結束後,即穿起黃背心投入輔導行政組義工行列,帶著學員跑站互動,聽聽看完戲後的感想。 基於多年的經驗,加上法師關懷指導,黑豹今年做了大調整,就是舊人帶新人,每個角色均培訓兩組人馬演出,還要求演員除了精進舞台上表現,也得承擔角落族的行政工作,讓舊人惜福、為新人培福,落實組內的傳承。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一齣戲的完整呈現是台前演員的辛苦付出,幕後的控Mic、音效、燈光、服裝、化妝、美髮造型,整個劇務運作是大家同心協力和合完成。 「總包」的林煒鈞,感恩有這樣的機會歷事練心,體驗真如老師所講,「戲劇即是修行本身」,如何幫助參加企業營的學員從工作之餘走上修心(行)之路,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心願。(文/素蓮)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