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送您甜蜜蜜
 
2020.05.12編輯

3、5歲的童稚小孩兒如何體會媽媽的辛苦,在母親節的日子又可以如何感謝媽媽呢?在母親節的這一週,台北妙慧與妙行幼兒園的老師讓中小班寶貝們分享媽媽對我的好,學習感念媽媽的恩,大家一起討論要怎麼謝謝媽媽,孩子們很想送媽媽健康的禮物,本來他們最想送的是草莓果凍,但草莓季節過了,後來選了當季甜蜜蜜的鳳梨,並且搭配親手做的卡片要送最愛的媽媽。

看到孩子們學習依比例調製蒟蒻.從切鳳梨到裝罐,各個超認真攪拌送祝福,讓甜蜜蜜的鳳梨彷彿在跳著幸福的舞,祝福著媽咪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因為是秘密,要給媽媽驚喜,策畫期間還要小聲進行,快吃飯時,老師和小朋友還在討論,還提醒老師:「老師白板要擦,因為媽媽快來了!」卡片也不能在下課時間做,因為會被發現(孩子真的很可愛),很多小朋友和老師一起保守秘密,只因為要給媽媽驚喜! 有的孩子從小深受阿嬤照顧,在製作卡片及果凍時,都說:我要送給阿嬤,因為阿嬤最疼我。

孩子準備的甜蜜蜜果凍,讓媽媽嘴上掛著喜悅感動的笑容

我家營運總監開箱母親節禮物

思蘋老師在與孩子共構感謝母親活動時,自己有感而發的念母恩
「你想謝謝媽媽什麼呢?」 「我想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來,送我來學校學智慧」 「我想謝謝媽媽幫我洗澡」 「我想謝謝阿嬤在我還是小babay的時候泡牛奶給我喝...」 當我為孩子們在卡片上寫下感謝的話,心中有股深刻地感觸 —— 我也曾是個三、四歲的孩子,我可曾這樣如數家珍地將媽媽對我的付出化為感謝? 感謝孩子們真誠地憶念母親的恩德,讓我決定今年要寫下100則對媽媽的「感恩」,當作禮物。每一則感恩的背後,都是一則故事;每一則故事的背後,都是長達二十多年乃至無限綿延的捨己為我。 「總盡自己所知所能,但有利樂無不興辦,凡有損苦無不遣除」,謝謝媽媽這麼愛我。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