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ㄙㄨㄛˇ一ㄡˇ老師」—感恩卡大賞花絮
 
2019.04.27編輯
關愛教育是: 你必須從頭到腳都關愛他。把自己從頭到腳都變成真的關愛對方的一個人,你的語言、眼神、動作都會自然流露出你對他的關愛。

2019年,福智文教基金會首次舉辦「觀功念恩」感恩卡大賞。
在得獎人中,有位年僅7歲的得獎者-陳僅雯小朋友。她在投稿作品上,畫著許多她最喜歡的玩具:皮卡丘、氣球、布丁狗…這些她生活中最喜愛的東西,要送給誰呢?
她在卡片上用心的寫著:「ㄙㄨㄛˇ一ㄡˇ老師❤」

感謝「所有」老師

在卡片上畫滿喜愛的東西送給老師並不稀奇,但僅雯不太一樣。在頒獎典禮中上遇到僅雯,很好奇地向她問問,她在卡片上寫著「所有」是為什麼呢? 僅雯笑笑地回答: 「因為我喜歡所有的老師!因為所有的老師都對我很好!」 「哇!是『所有』的老師嗎?」 「對,因為『學校所有老師』都對僅雯很好」僅雯的媽媽在一旁補充說道。 原來,僅雯指的是「學校所有老師」。
是一所怎麼樣的學校,能讓孩子能夠感受到「所有」老師的關愛呢?

原來,這跟這所國小的經營理念有非常大的關係。僅雯所就讀的是屏東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是由福智文教基金會支持的「公辦民營實驗學校」,任教在此的老師,多數是長期在福智文教基金會學習,因為認同基金會創辦人 日常老和尚的教育理念,在校園內推動關愛教育,期望透過老師親自實踐傳遞關愛,培養出懂得敬師念恩、五育均衡,品學兼優的學子。

因為老師們心裡有關愛,在教學過程中也自然傳遞到孩子們的心上,才會讓孩子在小小年紀,就想要把生命裡覺得最好的東西,送給校內「所有」的老師呀!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