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大地一起來!
 
2014.04.30編輯

近年來福智文教基金會陸續在各地推動並實踐「種樹護地球」的理念,由基金會輔導成立的臺北市妙慧、妙行、妙善三所幼兒園的老師們,從師長的教導中,體會到樹的重要,發現種樹真的可以解決大自然災變的所有問題。因而策發了一份使命感,想要推展種樹教育,帶動人們對於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 在日常教學中,一方面將種樹護生的概念融入幼兒教育的課程裡,同時也展開一連串家長的學習,讓參與的家長更深入瞭解雨林的過去與未來,還有樹對於空氣、食物、水資源以及我們所生長的家園的重要性,進而將這些內涵轉化為推展社區教育的活動方案。

透過一位從事環境植栽的家長居間聯繫,幼兒園認養了三座公園。經過將近二個月的學習與籌畫,5月25日於其中的南港舊莊公園,與當地里長及育成高中校友團合辦了一場別具教育意涵的種樹園遊會。 園遊會在幼兒們的稚嫩歌聲中揭開序幕,家長們合力演出繪本故事「樹逃跑了」,吸引許多行經的路人駐足觀賞。師大研究生賴同學則是從在地居民的角度,述說他理想中的公園風貌,呼籲大家共同來維護公園的環境與生態。
闖關活動除了以健康蔬食款待鄉親,另策劃有獎徵答,讓居民不光只是來「逗鬧熱」,還能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對於環境生態的維護有正確的認識。文教基金會北區的秀琴課長與當地里長及管區所長,共同在公園植下樹苗,祝福這些樹苗快快長大,庇護更多生物在此成長。 三百多位里民頂著大太陽,從頭到尾熱情參與,現場充滿了溫馨的笑語。幼兒園的老師及家長們雖然個個累翻了,但內心卻是無比的歡喜,因為關心大地、關愛他人的心苗,已悄悄地在每個人的心田裡播下。

南港舊莊公園種樹護地球 ~ 活動篇

20140525舊莊公園種樹護地球 ~ 迴響篇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