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感恩的種子 在政大發芽
 
2015.05.01編輯
「哇!這麼多卡片!要多少錢啊?」
「什麼?不用錢!也太好了吧!簡直就是佛心來著。」

政大卡片傳恩情就在同學們的驚嘆和喜悅的眼神中落幕,總共發出近千張卡片,回收174張由政大福青社代為郵寄,其中53張寄往海外,如:中國、內蒙古、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和立陶宛等地,許多外國朋友將收到來自台灣的愛與感謝。 今年不僅有新樣式的卡片,更推出名信片系列,大受好評!其中蘊含體驗感的「洞洞擁抱系列」超吸睛,引起同學們好奇討論。卡片設計師是台南應用大學學生賴妍喬,她希望一張小小的卡片能傳達人們溫暖的心意,當手指穿越卡片中的「洞洞」,就猶如環抱著我們深愛的母親,不就是每個孩子心中對母親深刻依靠的心情展現嗎! 知道設計師的用意後,無不令人驚嘆其中的巧思,竟是如此溫馨。今年提供二十款卡片,豐富的選擇讓同學們不知從何下手,政大同學說:「看到每一張卡片都能想到可以寫給他的人。」幾番精挑細選之後,一張擁抱老虎的名信片貼合她的心意,她說要寄給一位像老虎般勇敢、很值得交往的朋友。 在政大,外籍生、交換生數量可觀,福青社同學除了用中英文溝通外,還得嘗試用日文互動,海外同學非常開心有這樣的活動,能讓他們對遠方的親友表達感恩。 有位來自俄羅斯的外籍生在最後一天收攤時,特地來拿卡片,要寄給莫斯科的阿姨。她說將前一天寫的卡片送給老師時,老師非常開心。還有一位陸籍交換生寄完卡片後十分感動,給了擺攤的同學一個大大的地擁抱。不論時空,一份感激的愛讓我們的心變得柔軟、變得開闊,小小的行動也因為感恩,帶來許多歡喜。 這次擺攤的地點並不是一個顯眼的位置,為此社團幹部們一邊面對期中考的壓力,一邊仍用心構思宣傳手法,例如:利用臉書粉絲專頁推廣、設計卡傳專屬大頭貼等等,還在前往山上校區必經的走廊張貼區沿途貼上小卡做「卡片宣」,並附上信封袋,裝滿卡片和信封,讓同學們在活動開始前就可以搶先拿到卡片,醞釀感恩的氛圍。不僅如此,政大福青還特別製作了「我想對你說:謝謝你...」互動式海報,邀請同學們寫下感恩對象和話語。 政大福青社現任社長陳玠穎總結心得時提到:「即使寫的人不多,但同學們經過海報時都會特別駐足,看大家寫了什麼。還有父母跟孩子站在海報前討論。信封袋裡的卡片很快就被拿光了,晚上補充數量之後,隔天再看,又被拿光了,覺得很感動。」 為什麼呢?因為心中愛與感恩的種子,給它一個環境,就會發芽。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