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與教育|張輝誠 2019
 
2020.03.09編輯

心靈與教育|張輝誠

張輝誠老師教職生涯以來的目標,就是改變台灣填鴨式教育。 「學思達」改變老師應對的姿態,讓老師跟學生之間平等的連結,讓學生是一種自由自在的、健康的、活潑的、正常的學習狀態。要做這個改變,談何容易? 張輝誠在訓練老師學思達的時候,同時也訓練心理學,讓老師自己變成一顆穩定的心靈跟學生互動。這不僅是教學的突破,也讓老師覺察自己,同時幫助學生覺察自己的內在、渴望。 學思達透由關注學生內在,用對話連結學生,改變被強迫學的困境;將知識真實運用,走向高階創造,轉變知識無用的想法;學思達機制與課堂設計將課堂變得有趣、活化、思考、表達、體驗、競爭、合作,並創造成就感給學生。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遠論壇 #教育是很熱血很開心很哈利波特的事情

張輝誠

學思達教學 創始人 臺灣師大文學博士,臺北市中山女高教師,文學作家, 為前清皇族兼儒者愛新覺羅•毓鋆之入室關門弟子。文學 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離 別賦》、《相忘於江湖》、《我的心肝阿母》、《毓老 真精神》、《祖孫小品》。 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 年 9 月開始提倡 「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 一人,四年間超過全世界六千位老師前來觀課;組建臉 書「學思達教學社群」,目前有六萬名老師、家長、 學生、學者每天進行專業教學討論;又在誠致教育基 金會的資助之下建立網路「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 (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 同時組建六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臺灣各 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更受邀至新 加坡、馬來西亞、汶萊、香港、澳門、北京、南京、西安、 山東、杭州、廣東等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 下新頁。教學著作有《學思達》、《學思達增能》、《教 室裡的對話練習:當學思達遇見薩提爾》、《學思達小 學堂》繪本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