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醫療|許瑞云、鄭先安 2019
 
2020.02.01編輯

心念醫療|許瑞云、鄭先安

「心念醫療」看的是心念能量的影響有多大,現在的儀器不足以測量這部分,但確實是存在的。愛因斯坦曾說過,這世界上沒有物質的存在,僅有各種不同頻率的能量。透由長期觀察病人,發現記憶、淺意識等的神經迴路會影響細胞物質的改變,改變結構、功能,症狀就慢慢浮現。 透由開刀、處置將症狀拿掉,但底層情緒能量、神經迴路的問題沒有解決,依舊還是會發生。心念的重心在腦部的運作,思考、語言、情緒、活動、感覺等都跟神經細胞串連在一起,也透由全身的迴路很密集串連。 耶魯大學研究:我們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評估比生理症狀、相關行為、檢查報告數據,更具有預測的效果。吸菸相較於不吸菸的死亡率是兩倍,而對自身健康評估的差異可以達7倍。 靈性層面會影響心理層面,進而影響身體。兩位醫師正在申請能量健檢中心,能健檢、測量能量。並沒有一個最好的一種醫療方式,但透由病人自己願意改變,各種醫療的整合,整體環境的轉向等,是努力的方向。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許瑞云

花蓮慈濟醫院 高齡暨社區醫學部副主任 經歷: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哈佛麻省總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住院醫師、私人健康營養顧問、美國老人醫學學會會員、美國內科學會會員、美國身心靈全人自然療法(ORI)會員。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營養學及流行病學碩士 除了完整的西醫醫學教育與實務工作,許醫師對中醫、 自然療法、能量醫學、心靈諮商等不同領域亦有深入研究,因此具備整合不同醫療領域的學養與實務經驗,幫助病患治療各種疑難雜症和慢性疾病。很多疾病都和家庭關係息息相關,所以許醫師也長期從事親子及伴侶關係的諮商,除了敏銳的觀察判斷不同能量場的狀態,許醫師也很能洞悉人心,幫助病人找出家 庭或個人的問題所在,進而得以改善個人與家庭的關係。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案例得到成長和療癒,許醫師經 常在臉書和部落格上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人。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運動生理學學士

鄭先安

花蓮慈濟醫院 教學部教學型主治醫師 .花蓮慈濟醫院一般醫內科 教學型主治醫師 .台灣病歷資訊管理學會顧問醫師 .阮綜合社團法人阮綜合醫院內科部 副主任 .阮綜合社團法人阮綜合醫院神經內科 主任 .阮綜合社團法人阮綜合醫院內科部 主治醫師 .台北國泰醫院神經科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 碩士 多年來秉持「全人醫療」身、心、靈照護理念於臨床工作,針對照護的病人做全人整合照護的評估,並提供個人化的健康照護規劃與衛教。見證許多臨床照護個案惡性腫瘤的早期發現、慢性病的逆轉與痊癒,以及嚴重血 管硬化狹窄的改善與逆轉。擅長整合中、西醫、心念醫學、能量醫學、與預防醫學。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