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心靈、守護生態|林玉華 2019
 
2020.04.06編輯

復甦心靈、守護生態|林玉華

當世界變成一片沙漠,我們將別無選擇 當天空不再湛藍,我們將沒有詩人 由南藝大建築所曾旭正、建築師李綠枝、心理治療師林玉華、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陳俊霖,與您共同打造一個關心心靈、關心生態的園地 緩解全球暖化,從心理健康出發 在享受當中,我們不知不覺傷害了天空的鳥,海裡的魚。 在不快樂時,我們無意間使世界變成了沙漠,讓天空不再湛藍。 心靈生態村--心靈療癒團隊有一個高遠的夢:復甦心靈、守護生態 懷抱慈悲與智慧,我們邀請一群有熱情、有理想、敢作夢的夥伴把臂共創一個心靈的家,讓快樂的情緒啟動善的循環。 面對生活不再無力、面對生命不再徬徨、勇於迎向痛苦,有希望地活著。 做為一個平台,我們祈願心靈療癒的夥伴都能齊聚於此,一起推動心靈環保,讓這村子的人或是來到這村子的人都能成為心靈療癒者。一起散播善的循環,邁向心靈療癒的感恩之旅--感謝自己、感謝他人、感謝大地!

林玉華 臺灣精神分析學會 理事暨學術教育委員 年輕的我被赫塞的《流浪者之歌》,悉達塔追尋生命真相 的執著所著迷,自己也在尋找人生的意義和自我追尋的旅程中迷失了方向,因此對於一些找不到生命意義和心靈受苦的人特別心疼。為了一個理想,從大學到博士,我主修心理學相關科系,開啟邁向人類心靈深處的探索之旅。過去三十幾年來,在精神分析這塊土地深耕,對於人的苦樂問題有了一些心得。2009 年參加福智團體主辦的教師研習營,被上日下常老法師浩瀚如海的慈悲心所憾動,教師營之後,每次聆聽師父的開示,都覺得像是一次又一次心靈的洗禮,我決定踏入《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殿堂,在這個殿堂,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生命的真相,以及人的苦樂問題。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 走在朱子之路上|朱茂男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