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桃花源~109學年度基隆市瑪陵國小招生
 
2020.04.06編輯

招生時程

※ 4月18日 新生說明會暨體驗活動
※ 4月18日-4月22日 就學報名
※ 4月24日-4月25日 入學登記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1號
聯絡電話:02-24565663#11 鄭主任

招生說明會暨體驗活動

活動流程(預計) ------------------------- 8:40     報到 8:50     致詞 9:00~9:30   經典閱讀體驗、主題課程體驗 9:30~10:20  校園分站導覽 10:20~11:00 農耕課程體驗(生),家長座談(親) 11:00~11:30 善行總結

招生說明會暨體驗活動報名表

- 認識瑪陵 -

瑪陵國小位在基隆市七堵區瑪陵休閒農業區的入口,校園前方有瑪陵坑溪圍繞,後有石獅山當屏障,一排老榕樹綠蔭步道連接校門至校舍,蝴蝶、甲蟲、藍鵲隨著季節穿梭在校園間,瑪陵社區人文古蹟及附近的休閒生態農場都是學習的好地方,校內有社區共讀站、昆蟲館、文物館、有機農作菜園、生態園、蕨類植物區、生態池、披薩窯等教學場域。 自105學年度由福智文教基金會公辦民營,實施以生命教育為主軸的主題課程及領域課程的實驗教育,結合品格教育的內涵,發展友善環境、動植物生態、食育農耕、經典閱讀等多面向學習,看到各個學生的亮點,建立以人為主體的學校。結合校內、外資源辦理各種學習活動來提升學生、家長、教師的身心靈,共築親師生和諧共榮的關愛校園。 國小部每個年級1班,每班學生最多20位,附設幼兒園1班,目前學生總數約100位。瑪陵國小為基隆市第1所實驗教育小學,收費仍與一般公立國小相當,提供家長及學生學習的另一種選擇,歡迎您一同加入瑪陵大家庭。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