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從自己做起少做傷害生命及環境的事
企業課
2020.03.25編輯

3/22由一群樂於行善的企業家們所成立的【中華福廣企業協進會】與樂馨志工服務隊、宏鑫核心善行班、冠市集社會企業等單位合辦北海岸淨灘活動,共有60多位熱心志工們參加。 雖然因為疫情因素參加人數稍有減少,但不減大夥願意為環境盡一分力的善心。活動當天上午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提早到達場勘的夥伴發現原本要淨灘的海岸已經有別的團體淨灘過,因此臨時更改地點到另一段海灘,也可見台灣環保意識已經深入到大眾中,有愈來愈多的人願意參與這樣的活動。 有許多參加者是全家動員來淨灘,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共花了2個小時清潔了大約500公尺長的沙灘,共清出將近500公斤的垃圾,其中絕大多數是各式各樣的塑膠製品,如果再讓這些塑膠再流入海洋,不知道又有多少生物受害,看到這些成果相信大家都感到歡喜。 海岸旁還有一些漁民正在撒網捕捉烏魚,不禁讓人反思也許是人過度的貪念才造成地球的傷害,一些夥伴為那些受傷或死亡的烏魚做三皈依和念往生咒,也許無法改變這樣的結果,但是希望從自己做起少做傷害生命及環境的事。 時間:3/22 14:00-16:00 淨灘地點:萬里區下社聖安宮旁海岸 人數:65 成果:33升垃圾袋40餘袋,約500公斤,以塑膠垃圾為主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