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暑假想打工賺錢考證照,怎麼說服他上心靈提升課程?
 
2020.03.12編輯

完整提問: 我的小孩剛升高一,我希望他利用周末多上一些心靈提升的課程,可是他忙著打工賺錢、想考證照,要怎麼說服他?

找出孩子的亮點,站在輔助他的角色去幫助他

媽媽真是愛子心切!我覺得你的孩子很好啊,才剛升高中就很認真規劃未來的工作,真是不簡單,媽媽應該感到高興。可是媽媽的標準跟孩子的標準不太一樣,會希望孩子多花些時間在母親認為重要的事務上,但是如果母親一直這樣否定孩子,你們之間的隔閡會越來越大,日後他有什麼想法再也不會跟你說了。 孩子的想法和我們不同,盡量貼近他們的感受去理解他為何想工作賺錢,以及賺錢的目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的頻道會慢慢地跟他接近,比較不會衍生出對立。 我們要試著找出他的亮點,肯定他對生活的積極規劃。西方人的小孩過了十八歲以後,就要學會對自己的生命負責,這種思路不錯。我們東方人常有小孩都已經三、四十歲了,爸爸媽媽還要幫他規劃,自己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多理解孩子的想法,家長的角色應該是輔助者,一味地否定只會讓彼此的關係對立。 【2016.01 教師成長團 課程問答 如證法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