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半夜打電動,早上上課趴著睡覺,怎麼幫他?
如願法師
2019.08.23編輯
要了解一個學生爬不上去的難點, 給予支持、鼓勵、幫助和安慰

小孩子為什麼半夜會打電動,不想上課?一定是遇到很多困難,找不到學習樂趣。你要關心他、鼓勵他,對他釋出善意;更重要的是你不要覺得他不可救藥。 「老師不絕望,學生才會有希望。」你平常會不會覺得這個學生實在很糟糕?跟你不同調?如果有,你就是給他貼標籤了。老師很重要,你把學生當成廢物,他就當個廢物給你看;你看不起他,他就自暴自棄。真如老師說她眼中是沒有廢物的,你叫他廢物只因你沒發現他的價值和作用。 其實他不是不想學,只是遇到太多困難,沒有人主動關心他,也可能他不曉得怎麼表達,只要你釋出善意、關心他、鼓勵他,就能把他從電動中找回來。大人常抱怨小孩被電動綁走了,小孩子真的喜歡被電動綁住呢?還是喜歡被父母關愛呢?會被電動綁住的孩子,是因為沒有人愛他,有苦也說不出,只能跟電動為伴,這就是「缺愛症」!真的關心他才是重點,所以我們要學習關愛教育。 【2018.10 教師成長團 課程問答 如願法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