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超人
中興大學 資科所 李宗儒
2013.11.21編輯

我家有一位超人,她的名字叫做「媽媽」。 媽媽超級厲害,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不僅要工作,還要為我們煮飯、洗衣、打掃家裡……大大小小無所不包。 從小看著媽媽為我們做這些,總覺得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啊!媽媽從我一出生就在做了,這應該是被稱為「媽媽」的人的義務吧!?直到學習觀功念恩,這個想法才慢慢改變,把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生起珍惜的心、感謝的心。 回想高中時,家裡其實距學校不遠,但我還是會叫媽媽來接我下課,有時候晚點來,我就會以不耐煩的口氣問媽媽說:為什麼這麼慢?下車時,也不會說聲謝謝。但是當我晚點走出校門口時,媽媽反而以溫柔的口氣關心我怎麼了?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先買點吃的?現在的我會騎車了,有時候媽媽比較忙,會叫我去接念高中的弟弟。雖然都會聽媽媽的話,但心裡總是嘀嘀咕咕的:明明學校就不遠,你(弟弟)為什麼不自己走回家呢!出去接你讓我有很多事都不能做。一對比到自己的心,才開始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後來漸漸明白,原來這些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並不是媽媽本來就會做、本來就應該做的,而是母親為了孩子,學習著去做的。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載小孩上下學,努力煮小孩愛吃的菜,幫小孩洗衣、打掃,這些都是因為媽媽對我們的愛,由於這份愛而慢慢學習,慢慢變成超人的。 學了觀功念恩之後,漸漸看到媽媽對我的好、對我的愛,也開始感謝媽媽對我們的付出與關愛。去年母親節,我終於鼓起勇氣,在福青社辦的「卡片傳恩情」活動中,送出第一張自己發自內心感謝媽媽而寫的母親節卡片。很謝謝媽媽從我還在她肚子裡時就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到現在依然對我無悔的付出,謝謝媽媽!希望我能努力學習,將來換我來當守護媽媽的超人!我一定會更加油的,謝謝媽媽!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