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線上教案主題分享
 
2020.04.12編輯
4/17 (五) 12:30-14:00 教案分享 「科技的真相-網路電子科技可以帶給我們快樂嗎?」 講師:李建模老師-臺大電機系教授 主持:王裕仁老師-高科大土木系副教授 流程:12:30-13:30 教案分享 13:30-14:00 Q & A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以及對社群媒體的黏著度越來越高,「科技成癮」(Digital Addiction) 是一個我們在教室與生活中都需關注的現象。「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何帶領學生了解 3C產品快速更新背後,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以及如何引導學生善用科技?歡迎您與我們一起來交流與探討!
4/18 (六) 9:30-11:00 專業輔導分享「淺談大學生憂鬱症與關懷陪伴技巧」✨加碼場✨ 講師:劉語婕心理師- 聖約翰科技大學諮商輔導組組長/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副理事長 主持:楊慧真心理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諮商心理師 流程:09:30-10:30 專業主題分享 10:30-11:00 Q & A 如果走進我們教室的學生,正經歷著藍色風暴,我們該如何關懷與陪伴呢? 語婕心理師以深入淺出、提綱挈領的方式,幫助大家了解憂鬱症的成因與症狀,讓我們對於憂鬱症有進一步的正確認知,並且明白如何關懷與陪伴。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