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的一畦小菜園
 
2019.05.17編輯
臺北市信中非營利幼兒園有一方菜園,老師帶著孩子種菜,每天為植物澆水(還做了自製澆花器),還有到菜園觀察植物生長情形、畫圖、送祝福,希望植物好好長大。
有一天,我們的菜上佈滿了毛毛蟲, 孩子從驚愕、討厭到接受, 乃至於有孩子說,沒關係,就送給毛毛蟲吃。 然後很認真的觀察,毛毛蟲吃的葉子好像...的形狀, 不知不覺,只要一進入到菜園,就捨不得離開。
還有一班的孩子為菜園命名為「糖果菜園」, 希望這片菜園長出的菜如糖果般香甜,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 菜園裡,除了菜,還藏著很多小生命, 孩子們饒富興味地觀察與發問, 為什麼有蜘蛛?為什麼這個網和那個網不一樣?為什麼有螞蟻...... 好多好多的為什麼?透過菜園,不只讓孩子親近土地,愛護生命, 也保有興味盎然的觀察力與好奇心。

孩子玩得開心,爸媽不用擔心。 欲知更多信中非營利幼兒園消息,歡迎來我們的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