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男孩的超級老師
虎尾科技大學電機系畢 蘇哲輝
2016.10.10編輯

大家知道嗎?我是在夜市長大的小孩,從兩歲起就跟著爸媽在夜市打拼到20歲。因為晚上要擺攤,國中時成績常常都是紅字,也因為這樣變得比較沒有自信,覺得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總是矮人家一截。直到我的「老大」出現。 我的老大就是我就讀專科時的老師。近乎日夜顛倒的夜市生活,讓我白天上課總是精神不濟。上了專科之後,我常常在上課時間睡覺,老大沒有責備我,還問我發生什麼事,怎麼上課常常睡覺?我跟他說,因為一下課就要回家幫忙擺攤,直到12點多才能收攤。老師知道後,幫我找學校工讀的機會,還幫我複習功課,讓我的課業不會差同學太多。 記得他跟我說了一句話:「在夜市長大,你應該感到驕傲,因為英雄不怕出頭低。」這句話鼓勵了我。從那天開始,我最自卑的事變成我最驕傲的事。不只如此,考證照時,老師還幫我們拍影片,一步步教我們做,而且常常自掏腰包請大家吃飯。 我的課業底子很差,技優上二技後,一開始連電阻、電感、電容都搞不清楚,對於走這一途感到很迷茫。於是老大每天花一個小時用LINE教我功課,假日還約我出來複習課業,也因為這樣,我的課業才沒有落後人家太多。 我常常問他:「老師您為什麼要幫我這麼多?」他總是笑著說:「因為你是我的學生,我不幫你沒有人會幫你。」 這句話讓我很感動。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老師,但能遇到這樣的老師真的很難得。我很幸運,遇到了。謝謝老大,胡明強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