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邊花絮--相見歡【2019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北區場】
文宣採訪組
2019.08.16編輯

十五組輔導員許斐雯一筆一筆寫的祝福卡。每一張都不一樣喔!還準備了點心,但美味的晚餐吃的好撐喔!XDD 第一個活動,十分鐘,認識同學,緊張熱鬧極了。

22組輔導員精心為學員們準備的觀功念恩小提袋,這可不是一個小小的提袋,裡面還有輔導員們手寫的卡片,傳遞對學員們滿滿的祝福。 輔導員還特地準備了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為七八月份的壽星們慶生。在大家的祝福中,一起許下心願,祈願大家在這次的營隊當中都能收穫滿滿。

第14組相見歡,輔導員熱情洋溢,學員的討論反應更是熱烈,多數人對戲劇中的飛揚、飛菲、以及包總等角色都很有感覺,並且馬上就想到自己應該怎麼做,想要對遠方的親人表達關懷。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舉手表示有親人得到精神上的病症,因此都認同心靈提升的重要性。

最短時間,認識新朋友。你寫了幾個名字,七個?六個?五個? 年齡不是問題,性別沒有距離。 美麗的美容美體師沈孟臻遇見警界退休陳文村村長。哇!退而不休,讓人崇拜的英雄,還是英文老師,來,先握個手。

29組堪稱最大組,有87位學員,報到率卻是100%。除了兩位來自法國,其他多為馬來西亞的朋友。不僅學員來自海外,輔導員除了一位台灣人外,其餘也都從海外來。熱情活力的他們,因為之前曾被義工感動,也想再次來營隊充電,這次的飄洋過海多了份使命。

相見歡由精心設計的大風吹遊戲揭開序幕,每位輔導員先站定各組,學員再依先前收到的輔導員照片小卡去找輔導員。換好位置,接下來要大家找在椅子下的神秘記號,可得從馬來西亞帶來的悅意巧克力餅乾一盒,過程有趣又有驚喜,處處可見輔導員用心與創意。

海外組的[相見歡]遊戲表是英文版的,只見輔導員很暖心的為一位華人長者寫上中文翻譯,並耐心解說,讓她能儘快了解遊戲規則。

周逸達從台北來,自組創業顧問公司,只為了能幫助更多的人。只要有學習機會,總是不錯過有口碑的成長團體,這次透過好友介紹,與親密戰友呂岢頻,一起來營隊學習,堅信對的時刻學到對的事,並且抱著渡假心情,先把自己放空,準備好接招囉~

劉沐寧任職於竹科的群創科技公司,由於前處長參加過這個營隊,且身體力行,平時不光是注重部門績效,對同仁們的身心靈生活等都很關心。 尤其今年才5歲的兒子剛癌症痊癒,對於老主管所分享的有機耕種、愛護地球等概念非常認同,也承許自己是時候該來個身心靈沈澱了~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