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心靈之家--記2019廣論秋季班學員參訪福智教育園區
中區企業股
2019.11.26編輯
天氣如同每位義工的心,暖呼呼的,超陽光的熱情

這天,是中區18秋企業班學員當義工,陪伴19秋企業班學員的特別日子。雖然,過了立冬,但天氣如同每位義工的心,暖呼呼的,超陽光的熱情。 學員們報到後就魚貫上9樓,聽著「園區鳥瞰」四站的解說員親切的介紹園區周遭的環境及學校建築,敘述著當初師父如何以悲心搭起這片綠意盎然、生氣蓬勃及友善環境的校園。

進了佛堂就由園區指導法師-性展法師對學員予以關懷。法師說園區很療癒、這裡的孩子都很純真善良,更重要的是都會是孝子。法師又娓娓道來從進寺院參加營隊、當小沙彌、留在僧團的歷程,讓學員們了解出家須經歷重重考驗,要有慧根而且要得善緣,還要有家人的有力支持,並不容易。 接下來,透過盧嘉東師兄的影片介紹及說明,讓學員們體認福智園區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心懷天下蒼生的宏大教育理念及園區以儒家思想為核心的教育方式,不但能涵養出懂得感恩的孝悌子女,更提高學生待人處事的格局。看到學生們孝悌的實現過程,伴隨著「母親您真偉大」這首歌的動人歌詞旋律,深深打動大家久未悸動的心,感動得流下淚來。

重頭戲的園區巡禮中,在母子樹區見到小朋友們或站、或坐、或爬,輕輕鬆鬆的一個個掛滿枝頭,親切地看著我們這群外來訪客。樹屋區也勾起參訪中年紀最大的阿公、阿嬤童年的回憶,看著他們奮力的爬上樹,多歡樂祥和的畫面呀,真讚!還有一組非常幸運地在蒲葵大道上巧遇如得法師,榮幸的在莊嚴的佛殿前與法師們合影留念。 園區巡禮完,學員就上三樓東單用餐,一進餐廳,聽到義工們開心的拍手唱著「真正高興能見到你,滿心歡喜的歡迎你,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彷彿又回到企業營的親切感覺,看到豐盛澎湃的食物,大家趕緊排隊取用,真是好吃又過癮!

下午的行程來到慈心大自然莊園,這是一座以教育為出發點的有機農場,以兼具【四生】-生態、生產、生活與生命為目標,師父藉著創辦這樣的農場,向世人推廣重視身體健康,推廣恢復大地生機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教育理念。慈心大自然莊園農場場長-陳明泉師兄透過影片的介紹,為實現師長「光復大地、淨化人心」的願心,分享如何從無情荒地拓展成今日有情天地的歷程。再透過種樹活動及QQ麻糬球DIY,讓學員們實際實踐有機生態。慈心大自然莊園的參訪,整個氛圍如同讚頌生命協奏曲的歌詞「手牽手守護著它,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心連心匯成愛的海洋,充滿光明溫暖力量」的美好。 整天的行程,充滿滿滿的感動和幸福,歡喜中結束豐富而精采的一天,很多學員們回饋還想再來園區和慈心大自然莊園,真的,回到心靈之家的感覺真好。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