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樂融融的感動
 
2014.02.22編輯

發現美的眼睛

在營隊學習上師教誡,馬家恩說:「很受用!」特別是「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別人」這段開示,讓他省思到:「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當念頭轉變,眼睛所看到的美善變得俯拾皆是。在出勤務時,雖然桃區義工人數沒有其他區來得多,但每當有忙不過來的狀況時,其他區的人都會主動來幫忙;家恩還發現,可能只是唱一首歡迎歌,但是唱的時候心中充滿著祝福,藉由歌聲傳送給正行學員。從中看到團隊合作的美好!「在這裡發現到每個人的起心動念都是善的,而且都是為了利他,非常隨喜大家!」
希望我能加緊腳步學習、多為團體付出,期望有一天,能與親愛的師長一起學習

和樂融融的感動

這次營隊陳浩庭承擔小組長,看到許多福青義工的善行。本來有位同學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有太大貢獻,但是在出勤務的時候,非常勇猛,學員車一到,馬上鑽進行李箱內,幫學員搬運行李;打掃時,工具一到手,馬上開始動作,而且做起事來一點也不馬虎。感受到義工身上那份單純助人的發心,內心感到隨喜讚歎。 還有一位義工,因為實習的緣故,營隊第二天才來報到,大家知道這位同學想來當義工的發心,千方百計地在滿滿的床位中,再挪出一個位置,為了一個人的學習和發心如此用心,且願意付出自己的使用空間給他人,這份心真的非常不容易!不管是組上的同學、或自己想辦法搭車來營隊做義工的同學,每一位人想造善的決心都非常令人感動。 尤其看到每位同學在不同的境界中學習、突破,心中無比的歡喜,覺得營隊中的每一個人都很善良,有師長、有一個好的環境激發,生命有如此不一樣的面貌。因為有這群同伴,浩庭說:「這讓我第一次感覺到『觀功念恩』是件快樂的事。我很感謝所有同學的陪伴,如果沒有他們,有很多事我實在也做不了;很多事都因為他們,而不是因為我有經驗、我比較厲害,比如:歡迎同學、送幾千個便當、洗幾千個碗,這些事情都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的,因為有大家,這些事情很容易就做到了。」一群人一起做,而能生出勇氣做這些服務利他的事情,有勇氣站在路邊唱歌歡迎同學。這次的營隊學習,不僅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更因為看到同行學習的歡喜而感受到更多喜悅。 特別在精彩萬分的「天空之旅-讚頌音樂會」中,浩庭覺得:「一家人有老有少、和樂融融的感動,景象很美。」想到一切美好的本源,心中更加感恩,心裡十分渴盼師長也能在場。這份憶念之中有一份對自我的期許,「希望我能加緊腳步學習、多為團體付出,期望有一天,能與親愛的師長一起學習。」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