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學研討班幹部儲訓
 
2018.10.06編輯
尋覓幸福,就要找到一本聖人之學,所以大家能找到論語,發自內心地熱愛聖人之學,完成了生命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夙願一肩挑起如來家業,一肩挑起儒家文化。真如老師信守著老和尚的心願,潛心篤志推動儒學研討班,希望能與廣論研討班雙軌並行,將儒家文化深化至每個人的內心及生活裡,也做為佛法萌芽的根基。 於是基金會儒學發展中心自2018.10.06啟動了為期一年的儒學研討班幹部儲訓課程,此期以學習「論語」二十篇、日常老和尚開示「儒家精神」、「論語淺釋」及「孝經」;輔助書籍有南宋朱熹《四書章句集註》、清劉寶楠《論語正義》、程樹德《論語集釋》、錢穆《論語新解》、李炳南《論語講要》…等書。

邀請具有儒學底蘊的郭基瑞執行長、黃珠釵老師、張崑將教授、蔡忠道教授、潘呂棋昌教授…等師長們為大家授課,講師們非常善巧地擇取儒學心法與佛法會通,又能融會貫通論語各篇章之間的關係,因此儲訓幹部們在長期地反覆思維、反覆研討及分享生活對境實踐心得後,漸漸從心裡邊喜歡聖人之學,沿著聖人之學所教授自己的思想或者行為方式,一起探索每一篇子曰的深刻含義,一點一點內化於心,期能完成聖人之學。也盼願內心中根植的善慢慢地向周圍擴展,像美妙的漣漪在湖水裡蕩漾般,慢慢地越蕩越大,在陽光下非常非常地美妙。 此儲訓課程從開辦至5月以來,已歡喜完成了論語十四篇(憲問)的學習,於今年9月底結業後將予以授證。儲訓幹部們已滿心期待今年九月後一起迎接儒學營學員搭上這班心靈列車。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