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包含一切世間法-鍾招志
 
2018.06.15編輯

鍾招志先生在2013年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的企業營,受到法師和義工同學們的感動,離開營隊後就開始在自己管理的5家公司要求當地的人事經理在公司規劃與推展一系列幸福企業的活動,希望跟員工有個好的因緣,在工作中也能親近佛法。 規劃的活動包括:陪伴員工練習觀功念恩,鼓勵員工寫信給父母,員工生日時一起打電話給父母,一起背弟子規,一起護持里仁產品,一起參加凈灘活動,一起種樹……等等活動。 鍾招志發現,只有上海廠比較能順利推行,其他分別在北京、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的廠都推不下去,而且往往不是夭折就變樣,甚至無法起動。後來鍾招志因為要擴馬來西亞廠而花較多時間住在當地, 才了解到推行不下去的原因是因為員工和外勞分別有佛教、基督教、回教和印度教四個主要宗教加上有八種語言(分別為:華語、英語、馬來語、淡米爾語、緬甸語、孟加拉語、越南語、尼泊爾語),以至於人事主管想不出方法推動幸福企業活動。 鍾招志想到師父說的「佛法包含一切世間法」,於是他花時間與人事經理約談各民族的代表,較深入的了解他們的文化與信仰。之後發現每個人都相當注重和父母的關係,所以決定一起規劃出以「感恩父母」為主題來舉辦每個月的生日會。 第一次「感恩父母」的生日會,在5月3日於馬來西亞廠開辦了!本來還在煩惱可能因語言和文化的差異而影響效果的人事主管,因鍾招志的陪伴並採用活潑生動的方法來舉辦活動,把重點放在提供員工們一個機會在自己生日的時候去感謝父母。鍾招志在活動中看到大家開心的笑容,以及在感恩自己的父母時展現出那種真誠的表情,讓他及與會者都非常感動,也讓鍾招志與人事主管生起無比的勇氣,對接下來要在廠裡推行其他的幸福企業活動增加許多信心。 鍾招志說:
一個微不足道的的善行,但是它卻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師長的功德,沒有師長的陪伴讓我能夠持續學習,我想我絕對不可能克服不同宗教、不同種族、不同語言的障礙,來舉辦這次的生日會。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