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踏入戲劇組,就有一種好像回家的感覺【2019企業營花絮-戲劇篇】
玉珮
2019.07.11編輯
一旦踏入戲劇組,就有一種好像回家的感覺

劇中的演員,不少人已有在企業營演出的經驗,飾演Judy的朱一馨也是如此,她也擔任過福智春節朝禮法會活動的司儀,對她來說,站在台上面對群眾,也算家常便飯了。 八年前演過飛揚的老婆珍珠,這次劇組缺演員,找她來幫忙。她說一旦踏入戲劇組,就有一種好像回家的感覺,即使事隔多年,班底已換,舊識不多,還是很有親切感。 她原本還想,以她60歲的年紀,就應該來演阿嬤,沒想到,這次交給她的任務,是精明幹練的商場女強人Judy角色。業務副總Judy的工作環境和所處生態,她並不陌生,因為現實生活中,朱一馨就是一位企業家,但是,她覺得她跟Judy在個性上還是一些差異。 當過CEO的她,工作上一向好強,追求完美,但要求自己多於要求員工,跑業務也是抱著願者自來的心態,即使如此,公司卻做得有聲有色,客戶不少是衝著她來,只要她出馬幾乎沒有談不成的生意,在業界也小有名聲。這一切,只能說是很微妙的業(因)果關係吧! 為了演活唯利是圖、背台很硬的Judy,來凸顯飛揚的本分老實、有情有義,朱一馨笑說,她必須想辦法演得讓觀眾很討厭,為此,她修正自己說話的聲調,還不時請兒子提供建議,增加不少讓人一看就很「欠揍」的手勢。 這次因為戲劇組的成員都忙,聚在一起的時間太少,她發現比起前一次演戲,在默契上還要加強。但她相信在企業營正式演出前再加把勁,一定可以讓學員看到他們最棒的表演,體會到這齣戲劇想傳達出來的內涵。(文/玉珮)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