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系列報導(二)--國際護士節,為辛苦的醫護勇士帶來清涼!
 
2020.05.27編輯

護理人員是用愛守護生命的志業,從出生到死亡、重大災害醫療事件的突發,每一個階段都有他們堅守崗位,提供病患最好的照護,更陪伴家屬共度每一個難關。值此疫情期間,福智文教基金會特別於5/12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師節,展開【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活動,致贈蔬食餐盒或有機健康食品,至北、桃、中、高、屏地區共16家醫療院所,以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恩,並祈願疫情早日平息。 北區的物資主要是由2018年參加企業營學員組成的讀書會贊助的,班長許思涵也代表接受院長頒發感謝狀,全班對於在疫情連線上課期間,還能做善行,都非常高興!

此活動列車開到了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送來44箱里仁的有機綠豆薏仁湯,在這晚春的炎熱中,為辛苦的醫護勇士帶來清涼! 基金會透過該院前藥劑科主任于琳琍的用心安排,5月12日該院院長項正川及多位醫護人員一起接受這些感恩物資,「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真是打了漂亮的一戰!」穿上福智義工服的于琳琍,非常開心,雙手比贊地對著院長及老同事們說。這次她也特別邀請先生穿上黃背心,一起參與善行,開著休旅車,到三重里仁店搬物資,到了院區也幫忙下物資。

活動列車開到了高雄,收到訂單的里美蔬食便當公司經理王奕勳,很用心思考要如何設計菜色,來傳遞基金會對醫護人員的感恩。菜單調整過多次,終於在5月11日晚上趕製出附在便當上的菜單小卡,希望所有醫護人員品嚐到健康又可口的蔬食便當,不但關顧到自己的健康,也守護到其他動物的生命!

高雄區醫事人員聯誼會的會員們聽到這個活動訊息,也紛紛表達想共襄盛舉,就分別加碼贈送守護地層下陷的毛豆莢,以及作為餐後甜點的海燕窩、甘蔗汁、西米露、蛋糕,希望他們可以吃在嘴裡甜在心頭;一個善心善行,引發其他人善的漣漪,綻放出南臺灣的良善和熱情之心花!
一個善心善行,引發其他人善的漣漪,綻放出南臺灣的良善和熱情之心花!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