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褔青學堂X桃園】淨灘~我們撿起來!
福青編輯室
2019.09.07編輯

用愛淨灘趴 @金山中角灣

桃園福青學堂共54位師生,在教室享用老師們用心準備的豐盛午餐後,搭專車一起出發去淨灘。專車途中特別到較遠的警察大學,去接警大同學一同前往。 車上兩位主持人,在播放完淨灘前行影片後,請大家一起討論一些小問題:為什麼要實際行動去淨灘?為什麼參與淨灘後回去還是用塑膠?為什麼來參加淨灘要看影片作前行?大家討論後的小結是:因為我們容易忘記!透過看前行影片,能幫助我們想想,並且更深入瞭解為什麼做這件事!

淨灘 v.s. 菜籃?

行前場勘時,細心的老師發現沙攤的沙子裡,其實藏有許多塑膠、垃圾,因此這次淨灘特別準備10個菜籃。菜籃的特色是有著很小的洞,可以一把撈起後,篩掉沙子,然後把塑膠物及垃圾篩出來。所以這天的淨灘分成兩組,有10位老師及同學進行此項菜籃任務。

認真淨灘的畫面,是海灘最美的風景~

淨灘的另外一組,負責到沙灘上,撿選三類垃圾:玻璃瓶、寶特瓶,最後除上述兩類,通通隸屬第三類。大家用一份守護大地及生命的心意,化為行動,在沙灘上專心地撿著不屬於這地方的東西,然後把它們都帶走。

淨灘的成果

大家很認真的淨灘將近1小時,總共撿了約395.5公斤的垃圾!在小河口的出口處,就撿了這麼多的垃圾量!這個數據著實震撼!淨灘完後,大家合力把垃圾拿到出入口處,等待垃圾處理。

點心時光

有位老師的父母就住在金山,所以在大家休息的小時光裡,老師的父母特別準備很好吃的在地地瓜、仙草來給大家吃!還有幾位老師帶來親手做的小甜點、蛋糕、豐盛點心,和大家分享。大家響應不塑,用著環保餐具,一起享用這些充滿心意的下午茶點心,吃得歡喜飽足!

淨灘的行動勇士們

淨灘的行動勇士們,在回家之前,來個大合照!最後一幕,每個人衝向攝影機,留下一句自己內心對於淨灘的感想,記錄下這次的善行足跡!
我們要為生活的這片土地,盡心盡力。 謝謝有這群友伴,一起同步呼吸,一起行動! 謝謝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因為有你們、我們和大自然的所有一切....這個環境才叫做美麗! 謝謝關心我們的所有人,謝謝你們的付出! 我們也在學習捧出內心中的光明,即便我們只有螢火微光,也要捧出來照亮這個世界~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