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學堂X台北】淨灘「成功的第一步,就從淨灘開始」
福青編輯室
2019.04.27編輯

我們對於這個地球、對於所有的人,甚至所有的生命, 都有著一種與生俱來的責任感, 讓我們不能無視問題的存在。 即便只有螢火微光,我們希望能夠把它捧出來, 溫暖這個世界,讓人們的生命變得越來越美好。

台北福青學堂第一次嘗試整天的淨灘活動,早上先跟大家進行了靜態的行前說明,並訂購鐵便當,落實不塑,用餐後全員前往麟山鼻休憩區淨灘。
路途中,天氣從晴轉陰,由陰轉雨,雖然整個淨灘過程細雨不斷,但並未澆熄大家的熱情。

此次是第一次嘗試非沙岸的場地,岸邊多是大大小小的石塊,增加步行及撿垃圾的難度,故特別安排關顧的義工,提醒師生注意安全。
由於淨灘的幾個地點,離垃圾集中處有5~10分鐘的路程,所蒐集的垃圾都要靠同學們來來回回的運送至集中處,但沒聽到同學喊累,反而看到同學們臉上很開心的神情!
這次淨灘實際進行的時間大約兩小時(撿+來回清運垃圾),過程中大家不畏風雨,雖然有點狼狽,但從大家臉上可以看出都非常興奮,因為正在做的事是對環境很有意義的事阿!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