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學堂X台中】綠藤生機的發芽足跡講座
 
2019.03.16編輯
「綠藤生機」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讓一個「健康、真實的永續生活型態」萌芽,致力於產品創新結合理念推廣,帶動正向的實質改變。同時,也在 2018 從全世界超過 2,500 家國際認證 B 型企業中,為台灣三度拿下「對環境最好的企業」(Best for Environment)獎項的肯定,成為亞洲唯一。

這次鄭涵睿執行長來到台中,跟福智青年們分享一個企業從創始idea 、經過努力、歷經困難,堅持到底、走出一條路、後續想要影響更多人!其實不只綠藤,還有許多企業都在做這樣很酷的事!因為清楚理念,減塑環保可以很快樂!認識自己,讓自己過得有意義,不只自己快樂,還能因為自己的快樂成為台灣正向的力量!確定好目標,眼前的困難就會成為我成長的一課,確定好方向,每個職業都可以找到正面意義價值。一個團隊有共同價值觀有什麼好處?遇到不如預期的事情時,會更團結。
最後鄭涵睿執行長分享他的媽媽(橘子工坊創辦人)臨終時跟他所說:我們一起奮鬥。涵睿他覺得綠藤現在所做有在延續媽媽的理想,聽到那種母子倆為一個美好的理想,堅持努力著,令人動容。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