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儒學研討班-論語】正式開班!
 
2019.09.17編輯
今年9月起,由福智文教基金會-儒學研討班儲訓幹部帶領的「儒學研討班-論語」於-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陸續開班,來自不同背景、年紀的學員們齊聚一堂,一同走進這個論語的大課堂,學習流傳2000多年的儒家智慧。
台北

北區論語研討班在向至聖先師行三作揖禮中拉開了序幕!初體驗莊嚴的古禮,耳畔響著古典的雅樂,彷彿穿越了時空,來到孔子向老師殷重行拜師禮的現場。繼而郭執行長勉勵大家,珍視儒家文化瑰寶,內化於心,楷定研討班學習的方向。相見歡中,學員們彼此分享來參加研討班的動機,歡喜溢於言表。 有夫妻檔同行,令人欽羨;有幫母親報名,陪伴學習的母女檔,有受老師推薦的學生,有被母親催促來的女兒...有幸踏進論語的世界,每個學員都彌足珍貴! 敲響了第一聲木鐸,學員的回饋中充滿期待,似乎「立志於學」的心已悄然生起。
台中

台中儒學研討班於9/2開班,看到學員陸續報到入座,有觀察有期待,或者低頭靜默或者引頸微笑,種種不同的眼神傳遞著眾多的心思,經過相見歡手中小氣球的互動,頃刻間尋找著氣球中論語篇名的另一字,原來「先」的同伴是「進」,「八」的另一半是「佾」,大家紛亂中慢慢找到了對方,見面作揖開始認識彼此,感受到大家想要更認識儒家文化的心,現場呈現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氛圍。 班長介紹「千古的囑託~論語的時代意義」,帶領大家看到古今中外對論語價值的肯定,原來我們想要知道如何經商真正得利、如何溝通建立良好關係、如何作為得到幸福都可以在這裡探得先機,相信藉由講師帶著大家認識孔子的智慧、儒學內涵的時光,將會是一場場與古聖賢最溫暖、最燦爛的交會。
台南

台南儒學研討班於9/5開課,共有17位學員相聚一堂學習論語,從大學剛畢業的22歲年輕人,到70多歲退休二十幾年的長者,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有不少學員是理工背景。大家被分成五組,每組3至4人,在相見歡的過程中,都展現出強烈的學習心,有些人希望透過儒學研討班進行身心靈的提昇,也有些希望藉此改善生活事業中面對問題處理的能力。
高雄

高雄儒學研討班於9/6晚上開課,共有38位學員報名,開課當天有26位學員報到,護持幹部有6位,晚上7點在向孔子聖像行三鞠躬禮後,正式揭開本次論語課程的學習。 首先由高雄文教處馮垂中處長致詞,感謝大家願意來上儒學課程,處長說儒學是顯學,並以兩位日本企業家為例,講述他們將儒家思想應用於企業經營的成功故事,勉勵大家好好學習論語。 接著介紹護持幹部及各組小組長,以及觀賞郭執行長紐約營的影片。大家討論熱絡,覺得學習論語具有極大意義,一定要堅持把這儒學課程上完,帶給自他幸福快樂。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