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與溝通」系列一:學習智慧
 
2020.01.18編輯
你不想關愛身邊的人嗎?  你想關愛為什麼做不到? 怎麼樣溝通才能做的到?

ー、學習智慧:了解真相、了解來龍去脈 二、學習慈悲:理解一個人爬不上的難點,給予支持鼓勵和幫助 三、多做三多:    1)多微笑 2)多說感恩戴德的話 3)多幹活

「關愛與溝通」系列之一:學習智慧

1.發現無知:  1)智者自知愚,了解自己是無知又侷限的,就不會誤會傷害別人。  2)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3)緣起之法:了解為什麼,知道來龍去脈,就不會做錯誤的判斷。 2.了解7個為什麼? 3多4難(3個很多、4個很難)  【3個很多】   1)很多缺點    Q:為什麼他會有很多缺點?    A:每個人都像一個鍋子,黑的地方都不一樣。 2)很多辛苦    Q:為什麼做事情要這麼多辛苦?    A:想要享受豐收的喜悅,一定要辛苦的耕耘。 3)很多失敗    Q:為什麼會遇到這麼多失敗?    A:(1)因為還不會、還沒經驗,所以會歷經失敗。      (2)我不是沒有敗,只是我不怕敗。      (3)失敗是邁向成功的階梯。  【4個很難】   1)很難理解    Q:為什麼他很難理解我?    A:不在那個位子上的人,很難理解那個位子上的人的辛苦。 2)很難溝通  Q:為什麼他很難跟我溝通?    A:會溝通的人很少,大家都活在誤會當中。   3)很難教育   Q:為什麼我遇到的都是很難教的人?    A:好學生是有人教出來的,壞學生就等著你來教他。   4)很難做到    Q:為什麼他很難做到?    A:要求別人容易,要求自己就要天大的本領。 3.學習正確的方法幫助別人  1)入太廟毎事問  2)有疑當往問  3)不知則問,不能則學 【2020.01.18教師成長團】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