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隨轉,掌握幸福」2019心靈提升營
福青編輯室
2019.06.15編輯
6月15、16日是福智大型活動—心靈提升營,共六百多位福智青年也一同參與這場夏日的心靈盛宴。
這一次提升營的主題是「聽聞隨轉,掌握幸福」,由如俊法師主持引導。 上師說學佛法的過程中是要很重視聽聞的,因為聽聞就像是往銀行存錢,聽過了在面對困境或在人生之中才拿得出來,沒有聽過是沒法了解的。 如何掌握幸福?老師一再的叮嚀大家一定要從身邊的人做起。對家人表達感恩和讚美的勇氣以及行動力,更提醒大家可以來練習柔和語。

台大生工碩一的林同學說,透過老師的引導,發現原來他以為的善惡跟祖師佛菩薩的善惡標準是完全不一樣的,也原來聽聞對生命非常重要、是救命的,像老師說的一樣,可以讓生命「存入」智慧、慈悲的正能量。 而老師提醒到我們疏於對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感恩,實際上他也常常會覺得害羞,但是從大學參加福青社之後,每年都有寫卡片給父母,原來在校園做的這些善行真的可以幫助自他的生命得到幸福!

中興土環的廖同學說,老師舉了很多生活中在學廣論學員的例子,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小事累積不滿情緒,逼到失去理智做出惡言惡行,所以應該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使具改變自己或世界的力量。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