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樂音--樂河堤」,傳遞幸福與力量
 
2014.10.18編輯

由河堤社區發展協會及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清涼樂音--樂河堤」音樂晚會,10月18日在高雄河堤公園熱情演出。 十月小陽春的秋風下,河堤公園裡滿滿的社區觀眾。當「幸福在嘉」樂團的樂音響起,掀開了音樂會序幕,也開啟里仁走入社區、讚頌流佈人群的先端。演出者與社區民眾在悠揚樂聲中,共度一夜音樂饗宴。河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在音樂會後特別回饋,希望里仁公司能持續在社區舉辦音樂活動,為社區居民提供幸福時光。

福智高雄學苑鄭芳春副主任提到: 這次的音樂會希望讓社區區民感覺到「學佛也可以很輕鬆活潑」,例如「幸福在嘉」樂團用重金屬風格展現讚頌音樂,內在的熱情表露無遺,吸引了更多喜愛音樂的族群。 這些表演者,雖然沒有明星亮麗的光環,卻充滿專注與用心,他們的真誠感動了區民的內心,台上台下交融一片,是福智高雄學苑嶄新的一次活動。

福智高雄學苑河堤教室長王穗茹分享: 在我心中所有表演者都是勇士。 記得以前在營隊中,擔任戲劇表演時,內心真的很緊張,因為師長引導我們思惟「台上每一個人都代表一顆菩提心」,用這樣的心上台,就能順利過關。
妙音社指揮林瑜娟分享: 許多團員平常是忙碌的企業界的主管,心力都很強,隨著每一次演出,對象類型都不一樣,大家一條心,全力以赴,希望藉眾人的力量把讚頌傳揚出去。

觀眾熱情回饋: ◎業餘的樂團能有這樣的演出水準,很不簡單,比起現在流行歌曲太簡單、太通俗,顯出讚頌歌詞的深度和意義,旋律也很優美,我很喜歡。 ◎感覺唱讚頌跟教會唱聖歌很相似,輕柔的樂音,令人感到很舒服,心靈有得到慰藉及寧靜。 ◎我們經常聽音樂會,這是第一次參加福智的讚頌音樂會,感恩這些人這些歌曲,他們對心靈提升必然有其效益,也必然持續感動部分心同此情的人,但願福智人,千里共償願! ◎這個場所,是我們社區居民常來活動的地方,像我就是被音樂吸引過來聆聽的。聽到變化豐富的曲風,可以適合各年齡層欣賞,也可以應每個人當下不同的心境來投入,感覺真的很棒。 ◎活潑、生動的表演,讓人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做擺動,原來佛教淨化人心的歌曲不是那麼呆板、不開放。 ◎這場的音效很好,把各種樂器的聲音完全融合在一起,襯托著佛曲,大眾的接受度高,不再覺得是高不可攀。 ◎我們夫妻是在散步中被吸引過來的,聽到這樣的音樂覺得很舒服、很Peace,應該常常舉辦這樣的音樂會。

◎這是我看過在這個場地辦音樂會,觀眾最多人數的一場,大家都很投入。而本人是比較喜歡安詳、寧靜的歌曲。 ◎這場音樂會,是身為當地居民的我,觀察到不論是在布景、燈光、工作人員上,看過最用心、最慎重的一場表演,尤其是字幕的布置,讓對不熟悉歌曲內容的我也可以看詞作意,真的很貼心。聽著輕柔的音樂,不僅心靈覺得舒服,再搭配詞句,得到慰藉,更覺得台灣是有希望的,感受到宗教給人的力量。 ◎多樣化的佛曲,令我意想不到的感動與驚訝。 ◎音樂會結束後,一位觀眾問說:「明天還有一場嗎?」,聽到「沒有」的答案之後,遺憾地說:「好可惜,我只聽到最後一曲,希望下一次有機會能早一點來。指揮老師的一席話,以及現場洋溢著幸福與快樂的氣氛,令我好感動!」 ◎我的一位同事捉著我一直說:「你們把河岸用的好美喔....」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