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校友們同在一起
福青校友總會
2020.03.09編輯

2019.12.22 竹區心靈圓舞曲 校友組

「那一天親睹你的容顏,整個世界似乎都消失不見…….」心靈圓舞曲當天,將近四十位的校友,在舞台上唱出對師長的感恩之情,令人十分動容。看到師父的愛子們一個接一個地遠道而來,有的人從單身成長為攜家帶眷,有的人多了點成熟和蛻變的氣息,不變的是我們一起相約回到心靈的家「新竹大專班」。 靠著多年相處的默契,校友們僅用當天早上二個鐘頭,即完成讚頌的練習,包含:彩排試唱、道具練習和燈光走位。讚頌「凝眸」時,校友們把一片漆黑的舞台,用手機燈海一盞接著一盞亮起,點亮「點點心光」,這是我們一個接一個把彼此的手拉緊的過程。「竹夢踏實校友讚頌合唱團」是校友們共同決定的團名,期許畢業以後在各地及各自領域發光、發熱,雖然單飛但不解散!

而在訪談校友的影片中,也看到了很多校友們,努力將自己在大專班學到的理念實踐,不僅堅守崗位,甚至傳遞出去,看到這一個個閃亮的明日之星,令人無比感動又振奮。 這次難得的相聚,讓校友們回想起一同學習的點點滴滴,還有老師們的陪伴和等待,青春歲月能夠有大專班的你我真好!

校友回饋

青年農夫偉廷說:「第一次參加心靈圓舞曲,覺得學弟妹有這樣的機會很羨慕他們,也看到影片中的受訪的自己,覺得能有這樣學習的機會很高興!」

正在服兵役的士逸說:「看到大專班老師的付出,倍覺溫暖感恩!一方面是看到原來以前大專班老師默默的為我們付出,二方面是現在自己出了社會更感覺到不同角色的承擔和學習啊!」 現在在國中教書的詩芸說:「我現在對教育充滿熱忱,其中也要特別感謝以前在福青的學習浸潤。師父說過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鈕,我會繼續努力,當個好老師!」

現在在當家庭主婦的萱惠說: 能夠有心靈圓舞曲校友齊聚的盛會,彼此交流並且互相關懷,讓大家能夠延續在福智青年的學習,讓我們的生命在每個角落發光發熱!

2020.01.05 北區 GCM校友 蔬食DIY小聚

特別在農曆年前,邀請GCM校友們一起學做蔬食料理,當日一起小聚的有24位。「二號公寓」的開瑞老師在大家實作的同時,也分享了許多關於健康飲食的理念和蔬食料理的小撇步。在開瑞老師家作料理,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校友們像家人一樣邊作料理、一邊輕鬆談天,關心彼此最近的生活,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 GCM的活動怎麼能少了大家最熟悉的心怡老師,老師特別抽空一起參加活動,聽著老師講到原定於5月要辦理的天空之旅,還有北區場新春朝禮時會有讚頌快閃,想要徵招校友們作為學弟妹的強力後盾,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時期,因為表演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的感覺,內心溫暖、光明且充滿了力量! 希望這次活動能傳遞給校友們的,就是GCM對校友的關懷一直都會在,希望能成為大家在外打拼的後盾,提供造善、累積資糧以及學習充電的機會,是GCM校友永遠的家,希望我們能常常聚在一起,互相關心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