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師幸福一日營
 
2019.04.28編輯
醫療是個良心的事業,以人性關懷為出發,強調對生命的尊重與價值的,然而在從事醫業忙碌的生涯中,您是否曾佇立腳步思維過生命存在的目的,個人的價值與使命?在克盡己責醫人之病時,是否想過地球上萬事萬物都跟我有關係,只要觀念稍稍改變,也可成為慈悲智慧相濟的大醫王…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立於1997年,以儒家文化、心靈教育為核心理念,陸續舉辦「教師生命成長營、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等生命成長營,關顧老師、大專青年們的生命教育,更於2011年開始,與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院、台中榮民總醫院、高雄及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合作,於北中南共舉辦了23場醫師或醫事人員生命成長營隊,透過專題講座、小組研討、心靈對談等方式,帶領醫療從業人員從醫療工作中,正確明辨人生(生命)真實的意義,學習從心出發,以互助合作取代對立,以積極主動代替消極被動,從而建立健康和諧的醫病環境。舉辦迄今,共計有3千多位醫界人士參與,並獲得醫界人士感動好評,並將所學帶回醫院與人際溝通中,帶動許多正向的改變。 並於2016年舉辦第一屆醫師幸福一日營,在衛生福利部的指導之下,為醫務工作最為繁重的北部(含桃竹苗宜花)醫師所舉辦,帶領醫師們回到心靈的故鄉,共享幸福時刻,共計120位醫師參與。 今年2019年好評續辦『2019醫師幸福一日營』,再次為北部及東部的醫師們,規劃創新、多元的心靈提升課程,擴大醫師對生命格局,協助重燃醫師的熱忱與快樂。
.活動時間: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08:00-17:30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活動簡章下載:活動簡章下載 .研習費用:一律免費,由本基金會全程贊助。 .學分認證:倫理繼續教育積分 .餐點茶飲:由主辦單位安排兼具健康與美味的有機蔬食便當、有機咖啡、有機茶及無化學添加物的健康點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崇文診所、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邀請對象

.北區(含桃、竹、苗、宜、花) 符合以下條件之西醫、中醫、牙醫 .北區各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暨地區教學醫院之各科醫師 .北區診所醫師 .北區醫學系、所之教授、副教授、講師等之臨床醫師 .北區各大醫師公會、醫療相關基金會等理監事 (若曾參加過本基金會所舉辦之各類成長營隊者,請容我們把此機會讓給尚未參與者)

報名方式

依報名資格與報名時間先後,遴選邀請150位參與課程 .網路:點此報名 .電話:(02)2545-2787#505、#506 醫師營報名組 .傳真:(02) 25450278,請點此下載《紙本報名表》 .報名期間:2019年2月18日至2019年3月17日。 .錄取通知:2019 年3月21 日後陸續以E-mail 及電話通知。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