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51屆大專營,近千名學員體驗心靈學習樂趣
福青編輯室
2019.08.18編輯
今年暑假的大專營首度移師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全台灣共高達2千人報名,有901位大專青年錄取參加這場夏日唯一的心靈之旅,福智青年與福智職志工共有千人參與。此次營隊獲南華大學全力支持,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林辰璋蒞臨營隊開幕式,覺禹法師更致贈了學員們星雲大師口袋書,期許大專營學員們都能有最美好的心靈收穫。
四天三夜的大專營,包含戲劇表演、mind talk、座談分享、環境關注、生命故事、趣味跑站、讚頌饗宴、星光夜語,精彩的營隊課程,讓學員們身心收穫滿滿。 雖然遇到颱風過後的強勁西南氣流,導致時常下大雨,但第一天,在大雨滂沱中,福青義工搭起了雨傘橋,開心地歡迎學員的到來,令初抵營隊的學員們印象深刻。
有一位義守大學的同學,一早搭車到嘉義,她說,因為曾參加福智的課程,加上同學大力推薦:「大專營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心靈營隊!」。因為這麼一句話,她就決定報名參加了! 員林農工有六位同學相約報名參加,他們說為了留下難忘的暑假回憶,在老師的推薦之下參加營隊;也有人為了免費、有人為了交新朋友、有人覺得好玩…. 來到營隊的學員們,又有什麼學習與收穫呢?一起來聽聽來自各組同學的感想!

【改變,從此開始】 走進第20組的教室,冷靜、沉穩是給人的第一眼,聽覓幽蘭、琴劍時他好冷淡,但柳同學拿到麥克風時,唱到彷彿全教室只剩他一人,酷酷的外表下,是一顆顆火熱學習的心情。 他說:「來到營隊最感謝義工,雨中為我撐傘,幫我抬行李。」「吃個飯,像迎接明星的兩旁夾道掌聲。」加好加滿的打菜大媽讓無肉不歡的他,早餐吃了三個三明治,兩碗奶茶,大肚盛裝了眾人滿滿的心意。

中正大學中文系的范同學,說∶「之前想到來營隊,要和這麼多人相處,我還做惡夢。」由於不擅長與人相處,常覺得自己講話別人不愛聽,所以用滑手機遮掩,來營隊前,她提醒自己:「要抬頭看別人,不要一直低頭,這樣會陷在泥淖裡。」這幾天,看到義工都打掃得很乾淨,第一天戲劇,台上大學生看似快樂,卻不知自己在幹嘛,有一種哀傷的感覺。第二天感恩禮讚,回想自己忽略了對爸媽的感謝。在心靈對話時她很驚喜的是:「法師回答了我的問題,才發現我不是一個人,其實我一直被關注著!」 中正大學外文系的陳同學,從小到大,為了升學,總是在學業上努力,但心中一直有疑問:「為什麼沒人教我如何過生活?」直到遇到國中老師,介紹福智的理念和內涵,從國中等到現在終於來到大專營,果然沒有讓她失望:「它教我如何當一個人,讓生命有目標,知道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是念到碩士、博士就停止;在這營隊很開心,因為它讓我看到自己的進步。」

【貼近媽媽的磁場】 第19組的高同學,在父母親的介紹下參加大專營,在觀功念恩的的課程後和輔導老師的引導下,他晚上鼓起勇氣打電話媽媽說:「您辛苦了, 謝謝您們從小對我的照顧。」最後電話中哽咽的跟媽媽說:「對不起學測沒考好⋯⋯」(哽咽中,現場一時安靜)。 媽媽說:「沒關係,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好好在這學習。」 最後,高同學也寫下了他的學習心得:「磁場和想法有密切關係,有正面的想法能讓自己更快樂!」
【傘下的笑容閃耀】 四天的營隊洗禮,最後福青夾道歡送同學們。細雨飄起,澆不熄彼此的熱情,最後福青索性放下所有的傘,哼著歌,跳起舞,就是想要讓你我銘刻★我和你在一起★最美麗的一刻!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