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心24孝選拔錄取名單出爐囉!
 
2019.09.19編輯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福智文教基金會為弘揚孝道,在今年三月起,特別舉辦孝心孝行選拔活動,經過全省各方人士尋訪共有71位各年齡層的孝心孝行人士被薦舉參加,經過各方賢達共同完成初審、複審等過程,終於在八月決審會議後,決定先為大家精心推舉24位孝心感人的孝子,特此公告姓名以表祝賀!期待後續再一一為大家介紹所有參賽者的孝行故事喔!

初選會議中福智文教基金會郭執行長帶領大家討論:「孝順」這件事情始終都是我們教育體系很重要的課題,想想看我們每個人是否很難把我們自己的習慣、想法放到最低,去符順別人、去看別人需要什麼?去配合別人,正因為父母是我們最大的恩人,讓我們比較願意練習不要只想著自己,要多想父母,不要太過於自私自利,要培養一顆常為父母著想的孝心,這才是百善的根本喔!

如何讓小朋友感受到他是從哪邊獲得成就感?是以考試100分嗎?還是是以孝順、幫助別人之後他就很有成就感,就可以在眾人前面站出來呢?圖中雙胞胎兄弟孝順阿嬤的故事,就是比考試100分更值得我們表揚的,讓我們一起帶動社會上價值觀的改變,教育下一代孝順比考試更重要,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不單純只有學習成績、工作或是賺大錢是最重要的成就感來源,還有很多可能比賺大錢更重要的事,例如:及時行孝,圖中的李先生暫時放下高薪的工作,返鄉完成父親的遺願、照顧年邁雙親,成為父母最大的依靠,同時也為自己的人生寫下最珍貴、永恆的回憶!

在推動「心24孝選拔表揚」的過程中,結合很多人的力量一起去宣揚:「孝順很重要,是我們能夠在世界上立足的一個最重要的做人基礎」當這個社會開始有更多人一起強調「孝順」,還有「表揚孝行」時,孝經上孔夫子所說的:「教民親愛,莫善於孝;教民禮順,莫善於悌」的教化力量,才能傳揚開來,讓更多家庭溫暖和樂、讓社會更幸福祥和。

2019「心24孝」暨「經典會考」頒獎典禮 敬邀大家共襄盛舉! ■ 時間:2019 / 12 / 07(六)14:00~16:30 (13:30開放入場) ■ 地點:東吳大學傳賢堂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東吳大學綜合大樓3樓)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