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擇仁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典禮
 
2018.08.31編輯
結合台南水交社藝術文化資產 開展生命教育特色課程 打造國家社會全人發展人才的基礎關鍵

福智文教基金會承接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委辦「擇仁非營利幼兒園」,是台南市第 5 所非營利幼兒園,同時也是該市第 1 所由學校餘裕空間修繕設立的非營利性質的幼兒園,該園於 107 學年度正式營運。

李市長感謝福智文教基金會承擔使命,相信小朋友能在水交社公園旁富有歷史及自然的環境、良好師資的照顧之下成長。
基金會與臺南市教育局 8 月 31 日舉辦「擇仁非營利幼兒園」揭牌記者會,邀請臺南市市長李孟諺、教育局局長陳修平、教育局特幼教育科科長許婉馨、特幼教育科股長陳元翎及福智文教基金會台南分苑長許啟春蒞臨致詞與揭牌儀式。 期望透由政府「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政策,公私協力將生命教育向下紮根,培力幼兒身心靈健全人格,打造國家社會全人發展人才的基礎關鍵。

志開實驗小學鼓隊及擇仁幼兒園小朋友分別獻上演出,祝賀幼兒園揭牌。

福智文教基金會台南分苑長許啟春說明,鄰近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擇仁非營利幼兒園,未來將融合在地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以生命教育為底蘊,結合學者、專家與水交社工藝聚落藝術工作者,一同開展出獨具特色的多元課程。 帶領幼兒透過社區互動、戶外教學、訪談等方式,與在地藝術家交流,開展幼兒創意思考能力。同時,在參與藝術創作的過程中,培養表達溝通、關懷合作、推理賞析等能力。 以文化藝術為橋樑,橋接起幼兒與在地社區間的連結,藉由良善的人我互動關係,促成心靈教育社區網絡的形成。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