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長遠的生命做規劃
如證和尚
2012.07.06編輯
生命的主體是心靈,如果這一生不重視心靈,沒有為心靈提升做努力,臨死前那一刻有可能你會後悔。如果你相信無限生命,這一生好好努力,不只這一生會變好,下一生也會變得更好。很多瀕死經驗都告訴我們:人在臨死前,這一生的記憶就像放電影一樣,會重新回顧這一生做過的大小事情。這一生好事做得多,臨死前會快樂;壞事做得多,臨死前會後悔。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生命裡一定要重視心靈,生命的規劃絕對不要只規劃眼前,如果只規劃眼前,沒有規劃比較長遠的未來,到老的時候一定會後悔。比如說年輕的時候,拼命看電視、拼命玩,等到老的時候,一定會後悔,你會發現別人的生命如此充實,自己卻什麼都沒得到。 如果你相信人有來生的話,絕對不會糟蹋這一生的生命。你所傷害的人,下一生會回來;你所幫助的人,下一生也都會回來。把你對生命的規劃延伸到來生,無限生命就能掌握在自己手裡。

人唯知道有來春,所以留著來春榖,人若知道有來生,自然修取來生福。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