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福青社【第一縷晨光迎新宿營】
福青編輯室
2019.09.07編輯

竹區睽違四年的迎新宿營就在9/7-8在熊月山莊舉辦,在非常天然充滿綠色植物的環境中展開了精彩的兩天一夜的學習!

福青,說給你聽!Part 1

第一天課程:福青,說給你聽!介紹福青社在學什麼做什麼,我們學習感恩,成為一個幸福的人!我們學習淨塑,希望能保護生命愛護環境!我們學習經營美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培養自己,也去關愛他人!

性冠法師說故事

性冠法師也連線為我們說了一個精彩又發人深省的故事,平常我們從大環境接收到的資訊,是否有智慧能夠分辨真偽,做一個好的選擇呢?

大地遊戲

午後的大地遊戲中,各組在各關中努力闖關去獲得正向能量寶石的通關密語,大家跑的大汗淋漓卻又意猶未盡,在過程中培養了彼此的默契和認識。

心光晚會

在一開始原本想要規劃營火晚會,因為熊月山莊老闆愛護環境和保護生命的心,擔心營火會讓小蟲撲火造成傷害,於是我們改成室內的晚會,過了一個非常開心愉快的夜晚,在晚會結束後熊月山莊老闆帶著大家去看螢火蟲,山莊整個環境都維護的非常的天然,在九月份還可以看到螢火蟲,真的是看到老闆致力於環境保護的實踐!

福青,說給你聽Part2

第二天幾乎所有師生都提早下來用餐,在好的環境以及和一群善良的人群再一起,每一餐都覺得特別的美味!在早上的課程,福青說給你聽part2,讓大家描繪你覺得福青社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也介紹了福青社新學期的行事曆邀請大家一同來學習!

RPG跑關

接著又是緊張刺激又燒腦的RPG跑關活動,十位關主由老師、學長姐和校友們組成,從和各個關主互動中找到破關的蛛絲馬跡,最後大家齊心協力用找的線索去取得終極密碼,過程中每位同學都非常認真參與,一起討論凝結大家的力量去破關,也發掘了對方很多的特質,有些同學非常配合,有些同學善於思考,有些同學具有領導的能力,透由結合彼此的優點,每一組都是非常優秀的團隊!

小隊劇

最後來到了各組精心排演的小隊劇,透由各組演繹小宇宙、生命協奏曲、品嘗幸福以及不塑之客歌曲,每一首歌除了傳遞好的理念,各組運用了很多的創意以及合作,讓每個小隊劇都是獨一無二,讓大家掌聲不斷!

這次迎新宿營老師同學校友們在很短的時間中籌備,花了很大的心力共同去完成,大家都沒有經驗也超級疲累,但是都有一顆想要帶給別人最好的心,參與同學感受到籌備的工作人員的用心,回饋單中紛紛按讚!希望這次宿營能夠開啟每位參與同學一起學習邁向快樂人生的道路!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