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影響力
 
2018.12.25編輯

生命與心靈的關係 「心靈」在生命當中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一般人可能不太會注意,尤其大部分的人重視的是以物質為主。有人說:「只要有錢就會快樂。」或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但是擁有這些東西不一定快樂。 這一生中,心靈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從呱呱墜地開始,我們的生命就被周圍人的心靈所主宰著。出生的時後,如果周圍的人沒有給予關愛,這一生大概也很難幸福。《琉璃光養身世界》雜誌中提到:「胎兒出生的時候,腦部跟身心的成長,對他這一生有決定性的影響,母親對小孩子擁抱愛撫得多,小孩子說話的方式會不同,小孩子比較容易發展出豐富的話語,小時候父母的關愛,會讓小孩在生理及心理需求都能得到滿足,父母跟孩子的親情也較容易建立的起來。」哈佛大學曾研究120位健康的男同學在35年間與父母親的關係,實驗結果發現:與父母親關係好的,等到他年老的時候,身體都比較健康,與父母親關係比較不好的,他年老的時候身體都比較不好。 可以見得,母親情感的表達是新生兒腦部成長最具影響力的激發素。我們從小,生命就受著周圍人的心靈影響,等到長大以後,心理能不能建構完全、身體的健康等等,也深受心靈的影響。實際上,心靈關係的是我們的一生,包括身體的健康,成長過程,疾病、死亡等等都受著此影響;甚至外在所的東西,包括:水、食物,都受著心靈的影響。心靈無時不刻不在影響著我們的生命,我們並不一定曉得,但實際上它是存在的。 你相信水有感知嗎? 江本勝博士所著的《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用科學的角度帶領我們去看心靈對水的影響!說好話的水的結晶是瑰麗的六角形,反之,不去理睬水或對它加以咒罵則會長出醜陋的、像是生病了的結晶。日本經營之神船井幸雄的書《波動讓生活更美好》則以職場切入,說明企業能否賺錢在於團隊中的人心! 他有一本有趣的著作叫《第一百隻猴子》,書中提到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所的一群科學家,在研究日本九州宮崎縣幸島上的猴子,他們給猴子一種從來沒吃過的洋芋。從牠們「學會拍掉地瓜上的泥沙,到河川洗地瓜,到用海水洗地瓜」的過程,並以此對比長野縣山中,另一群猴子的行為。他得到一個驚人的結論:「只要有一百隻以上的猴子發現了共同行為模式,它就會形成一種磁場,超越時空影響其他的猴群!」。 說明了當某種行為的數目,達到一定程度(臨界點)之後,就會超時空的限制,而從原來的團體散布到其他地區。這個理論,其實也和佛家的說法一樣,「集體的善念」會導致更多的「善念」而結出「善果」;「集體的惡念」也會導致更大的「惡念」而結出「惡果」。 生命與心靈有什麼樣的關係?生命所追求的是快樂,而真正快樂的泉源來自心靈!我們都想要快樂,那就從開發我們心靈的潛能開始! 本文摘自2006年9月10日 如證法師開示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