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國際心靈生態村與心靈療癒事業|曾旭正 2019
 
2020.03.23編輯

古坑國際心靈生態村與心靈療癒事業|曾旭正

桃花源,中文世界恆久的夢想,也是每一個時代不缺的想像,它的內容因而既古典又現代,既寫實又浪漫。每一個時代,總有一群人想像著他們的桃花源⋯⋯ 古坑國際心靈生態村與心靈療癒事業|曾旭正 2019【福智論壇】 由南藝大建築所曾旭正、建築師李綠枝、心理治療師林玉華、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陳俊霖,與您共同打造一個關心心靈、關心生態的園地 古坑國際心靈生態村就是我們的現代桃花源。緣起於20年前日常老和尚帶領弟子到雲林古坑鄉麻園闢建教育園區。如今,小中高學制已經完整、校園充滿綠意,周邊的有機農田形成外䕶,相應的弟子也遷入超過四百戶。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們計劃進一步擴展,與村落擕手合作、擴大有機農田、推動合作式住宅、營造兼具保育與休閒的景觀、發展綠色能源與循環經濟、建構各年齡層的身心照護系統、引入心理療癒專業等等。在此描繪我們的想像藍圖,歡迎所有嚮往桃花源的朋友們,一起來逐夢踏實!

曾旭正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系 教授 學經歷 台灣大學土木研究所博士 東海大學建築碩士 成功大學建築學士 前台南市副市長 前國發會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