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腳印
 
2015.04.02編輯
一生要做的呢,乃至於千生萬世要做的遠大目標,跟短期的目標結合,然後呢,落實到每天的行程之中,每天都是為了最究竟的目的。 就像一個王子的童年和市井小民的童年絕對不一樣。在日日中數數地發心,將心力貫注於每一個看似平凡的日子。 這樣的生命呢,能夠絕對地精彩,由於目標的攝持,使得每日的生命已經漸漸遠離瑣碎空虛的狀態。 雖然所做的還是一樣的行為,但是有遠大的目標,每件瑣事都是偉大的腳印。 最偉大的爆發力就是恆久持續地對目標的忠誠性,不斷地戰勝以我愛執為中心的生命狀態,我們會達到圓滿的生命狀態。這是多麼動人的事情,多麼震撼的事情,多麼醉人甜蜜的事,多麼多麼幸福的事!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