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24孝】知恩念恩 長年侍親勤報恩-宋元慈的故事
 
2019.11.19編輯
元慈的父親在2007年連續2度中風後長期臥病在床,母親不僅身體羸弱,亦因父病失智症提早發作,更隨著父親的病情而加速退化。元慈放棄自己的工作,當起照料父母的全職女兒,她說:「父母就像佛菩薩派了二位老菩薩來磨難考驗,要磨出我的慈心、悲心和耐心。」這樣不顧自己孱弱的身體,願意全心全意照顧生病的父母十幾年,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為何有兄弟姊妹,照顧生病的雙親卻落在元慈的身上?她回想小二時得急性腎臟炎,從此身體不好,但在父母的細心照顧之下漸有起色,內心滿懷對父母的感恩。現在正是她回報的時候,也是老天給她的功課、她的責任,所以她一定要完成這份神聖任務! 父親在生病初期,會跟著唸佛號、心經、金光明經和迴向文等,也上過福智長青班,並願意接受福智關懷班的關懷。之後因為病情加重而臥床,元慈也細心地將念佛機放在父親身邊,讓父親的心可以安頓。而母親在生病早期,因疑心而不願出門,但是在元慈的陪伴下,不僅上失智症的療養課程,也學習書法,並到福智長青班學習,跟著班級參加各種法會活動直到現在。即使母親行動不方便,元慈也會排除萬難,不嫌疲累地推著輪椅,一心希望母親能在心靈上不斷成長、有所依託。

在收入微薄又要負擔外傭費用的情況下,元慈總是省吃儉用,在照顧與經濟的雙重壓力下,身心難免會有疲憊的時候,但為了父母,元慈也不放棄參加照護課程、家屬團體課程,就為了給父母有更好的照顧,與他人作經驗交流並互相支持。雖然身負重任,但不忘充實自己。更難能可貴的是,在百忙之中,元慈還擔任佛學讀書會的幹部,帶動大家一起學習心靈課程,不僅給自己注入能量,更帶給他人滿滿的鼓勵。元慈在困難中堅持行孝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折服。

2019「心24孝」暨「經典會考」頒獎典禮
敬邀大家共襄盛舉!


✦ 節目內容與索票
✦ 更多精彩的孝子故事,
點此看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